小学文化的农民骗5亿又当上县官?

发表:2007-05-16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只有小学三年级学历的农民,从农业银行骗走了5.1亿元。然后,他拿着骗来的钱回到内蒙古家乡投资办厂,被当地政府奉为财神,获得了县长助理的职位,跻身当地上流社会。县政府还为他申报“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的称号。

  一个半文盲的农民能骗取银行5、1亿元人民币,又能当上家乡的县官,实在是匪夷所思,令人感到震惊。

  从报道中看,霍民的骗术能得逞,一是靠内应,串通农行四个职员。检察官指控韩、佟、王、吴4人未对借款人的借款用途、偿还能力、还款方式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即向日泽丰成公司违法发放汽车消费贷款5.1亿元。二是施展了瞒天过海的法术,运用了三样宝:第一样法宝是假发票;第二样法宝是做假账;第三样骗贷法宝是假增资和假抵押。

  其实这三件宝根本就不堪一击,一是提供的发票中有一半多是假发票,这687张虚假发票,涉及贷款余额2.89亿元,作为放贷的专业人士只要仔细辨认或者到税务部门去查证,就能辨别其真伪。二是对于帐目,只要请专业人员进行核实就能一清二楚。三是增资与否只要叫评估部门核查就水落石出;而这些程序中只要其中有一个能认真的履行,骗子根本就不可能轻而易举的过关。

  只要贷过款的人都知道,贷款是个很复杂的过程,先要由贷款者提出贷款的理由,再由银行内部从下到上论证是否可贷,然后有关人员到实地对相关资料和实物进行查看、评估,根据评估情况,又得经过银行自下而上的定夺,可说是一环扣一环,尤其是对个体人员贷款更是严之又严。再则象发放如此巨款,一般的分支机构根本没有这个权力决断,普通的放贷管理职员更不可能自作主张。由此可见骗子能骗取5、1亿的巨款,说明此银行存在着漏洞,存在着巨大的漏洞。

  话以至此,笔者还想要问得是,这骗子骗了巨款之后飞黄腾达,又是做官,又是得名凭那般?当然在不知他的钱从何而来,视其为财神也情有可原。但令人不解的是怎么就当上了县长助理,县长助理如果按照规格级别来说,至少也是副处级干部,一个身份还没弄清楚,只是在当地投了资,办了厂的商人,怎么就成了领导干部,还能拟选为省级劳动模范,这种任命凭得是什么,这劳动模范是怎么选出来的。难道有钱就可以当官,有钱就可以当模范,“有钱真得能使鬼推磨”。

  骗子的骗术有效也有限,迟早要受到法律的处罚,但是其从骗贷巨款到衣绵还乡,这其中一系列问题,不能不引起人们的的深思。(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