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交易平台让客户网上买卖股票

发表:2007-02-21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电子交易金融公司星期二推出了全球交易平台的试行方案,这一平台使得它的客户能够在网上就海外上市的股票进行交易。不过,投资专家说,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最保险的还是通过管理基金来进行海外投资。

*个人投资国际交易*

世界上最大的网上银行和交易商电子交易金融公司(E*Trade Financial Corp.)新推出的全球交易平台将使美国的个人投资者能够用美元买卖在加拿大、法国、德国、香港、日本和英国交易的股票。该公司还提供经纪人协助的交易来买卖其他国家的股票并且希望最终能够在42个国际市场以及相关的货币进行在线交易。
这个试行的项目先从一千个客户开始。预计两个月后所有客户都将可以在网上进行国际交易。电子交易金融公司是第一个提供国际交易平台的折扣经纪公司。

*投资多元化*

该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营运官利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著投资者对美国以外股票的兴趣越来越大,国际交易将是投资的根本组成部分。

华尔街也存在越来越大的共识,认为投资者应该将投资多元化,把25%的投资放在国外资产上。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正在把资金投到美国以外的共同基金上。去年,这些投资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跟踪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的基金去年的收益率达到将近30%,拉美地区的基金跳升了43.7%,而那些跟踪中国的基金更是窜升了61.5%。

电子交易金融公司自从1999年以来一直在考虑提供跨国网上在线交易,但是在2001年网络公司的泡沫破裂之后,对国际交易平台的需求减少。该公司的董事长利林认为,现在是提供这种服务的时候了,因为投资人对购买美国以外股票的兴趣越来越浓。

*不见得是最佳途径*

美国顶峰投资管理公司的董事长约翰.埃克尔在接受中文部采访时也表示,外国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拥有进入这个市场的能力将是非常有利的。但是他认为,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说,网上国际交易平台不见得是进入这个市场的最佳途径。

他说:“我的担心是,那些可能使用全球网上交易平台的普通投资者是否能够接触到正确的信息以及了解在外国市场进行交易可能碰到的陷阱。”

埃克尔说,这些陷阱包括流动性的问题,即买到股票之后能否卖出,以及这些欠发达国家的监管环境,因此,那些经验不足的投资人可能会受到伤害。

*专业的基金管理*

这位投资问题专家认为,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说,让专业的基金管理人员去投资海外市场要更为保险一些。

他说:“我认为,普通投资人通过一个分散的共同基金来投资海外会更好一些。这样他们至少是在与专业人士打交道,而且这样做的成本也不高。投资可以是管理基金、交易所或是电子交易基金。”

这一平台的开通将使得在线交易商能够对数以千计以前不能进行交易的股票进行买卖。这一举动也会促使它的竞争者嘉信理财公司以及TD美国交易控股公司采取类似的做法。

*在线交易的手续费*

在此之前,希望购买没有在美国交易所上市的外国股票的个人投资者不得不让经纪人来进行海外股票的交易并且缴纳最高达一百美元的手续费。现在,电子交易公司将征收20美元的手续费,而且允许它的顾客把美元帐户转到外币帐户上。

美联社的报导说,电子交易公司能够征收低手续费是因为该公司已经在15个国家有业务,那里的客户能够对本国以及美国的股票进行交易。新的国际交易网络意味著公司不需要出钱给第三方来进行交割。

不过,跨国交易的手续费仍然比美国的在线交易商对国内交易征收的手续费高。在过去几年,折扣经纪公司以及提供在线交易的银行大打价格战,导致手续费越来越低。大部分的折扣经纪公司对在线交易征收的手续费不超过13美元。富国银行这个月早些时候宣布,那些在银行存有2万5千美元的客户每年最多可以进行一百次免费在线交易。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