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入围 “梦幻女郎”获八项提名

发表:2007-01-24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七十九届奥斯卡入围名单于美西时间1月23日清晨五点半公布,大赢家“梦幻女郎”获得八项提名,但重要奖项都缺席。“火线交错”获七项提名,与该片在金球奖提名数字一模一样。

火线交错 入围七大奖项

“梦幻女郎”夺下八项提名,但歌曲占了三项,虽说是入围大赢家,只可惜重要奖项部份全面缺席。“火线交错”共入围最佳影片、导演、两个女配角、剧本、剪接与配乐等七个奖项。

剧本扎实的“黛妃与女皇”,一如之前推测,入围六项重要奖项,包括最佳影片、女主角、导演、剧本、服装设计与最佳音乐,严格来说,这两部片入围的都是重要奖项,比“梦幻女郎”更有资格称为大赢家。

一样入围六项的墨西哥片“羊男的迷宫”,除了入围外语片外,其他皆是技术奖项。

至于热门片之一“神鬼无间”入围五项,马丁史柯西斯不负众望获得最佳导演提名,但表现抢眼的杰克尼柯逊却无缘拚进男配角,还好马克华柏格卡位进男配角。

李奥纳多狄卡皮欧今年在“神鬼无间”和“血钻石”的表现突出,最后以“血钻石”入围最佳男主角,其他入围男女主角部份都没有太多意外,几乎和金球奖入围名单差不多。

小黑马“小太阳的愿望”入围四项,能以独立制片之姿挺进最佳影片就够面子。

华裔女导演入围纪录短片

旅美华人女导演杨紫烨的纪录片“颍州的孩子”也入围最佳纪录短片。此外,去年才以“如果.爱”获金马奖最佳服装设计奖的奚仲文,今年又以“满城尽带黄金甲”入围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奚仲文表示,对这部片付出很多、很辛苦,得到肯定非常开心。他尚未确定是否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