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张艺谋20年情史大曝光

发表:2007-01-24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7年,张艺谋穿着拖鞋找到莫言,希望能将《红高粱》拍成电影。而他手中的底牌,只有巩俐,她那时如同一块璞玉,散发着青春和纯洁,而骨子里那不屈服的倔强以及韧性,却从未被人发现。正是张艺谋,成功挖掘出了巩俐的潜质。此后,他们彼此需要,互相映衬,在电影和爱情的道路上生机勃发。1995年,一切戛然而止。至今,已十二年。十二年一个轮回,一切又要从头说起。


第一回李彤牵线搭桥艺谋初识巩俐

1987年,张艺谋筹拍《红高粱》,可女主角还没着落。为此,副导演杨凤良来到中央戏剧学院明察暗访。当他准备“班师回朝”时,中戏导演系二年级学生李彤站了出来力荐巩俐。他一听还有个巩俐没见,非要等她回来不可,并请张艺谋前来定夺。就在李彤的房间,张艺谋首次见到了从广州赶回来的巩俐,谈了不到10分钟,就把莫言的小说给了她。此后,他们像天然的情侣一样工作着,直到1995年。

第二回司机大意闯祸张巩患难定情

1989年,张艺谋和巩俐的感情曝光后,为避风头,他们接下《古今大战秦俑情》这部戏,去了香港。

谁知竟避出祸事来。拍戏时,一名司机疏忽大意,驾驶汽车直冲向张艺谋。结果,张艺谋腿部骨折住院治疗。当时,巩俐已经与男友分手,而张艺谋却还犹豫不定。也许是患难见真情,经此事,他的心思才坚定起来。

养伤期间,他老婆去探望,有人提醒巩俐:“张太太来了,别进去。”但巩俐却从容:“为什么?不进去反而不好呢!”好事者还以为好戏即将上演,结果什么事也没发生。从那时起,一切似乎都已明朗。

1990年10月,巩俐在访问中说:“到了不想拍戏的时候,就待在家里当家庭主妇,有情人终成眷属嘛!”当年冬,张艺谋与妻子离婚。

第三回算命人语泄天机张巩恋陷入僵局

1993年,巩俐28岁了,早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从1987年开始,连续拍了六年戏,她也倦了。虽然她说,要在三十五岁前嫁张艺谋,为他生四个娃。不过,她等不及。

一位朋友告诉她,上海城隍庙有位老人算卦很灵。巩俐就去算了一卦。老人告诉她最好在30岁前就结婚。这话正说到巩俐的心坎,于是她马上去征求张艺谋的意见。没想到张艺谋眉头一皱,说:“结婚?我从来没想过!”巩俐一听,当场就委屈得哭了。(newstarnet.com)

巧合的是,1995年与张艺谋分手时,她刚好30岁,没有嫁给张艺谋,却在半年后与香港富商黄和祥闪电结婚。她是在赶30岁的末班婚车么?

第四回张末凯旋电话门巩俐败走外婆桥

离婚后,为了消除和女儿张末的隔阂,张艺谋常给她打电话。巩俐却觉得张艺谋太宠女儿。这摩擦逐渐升级,直到电话门事件爆发。

一次,张艺谋在片场接到巩俐电话,他叫巩俐晚上打给他。结果巩俐当晚打了两个多小时,电话始终占线。巩俐很冒火,她猜到张艺谋一定是在和张末聊天。之后,她狠狠地对张艺谋发了一通火。此事让张艺谋心存芥蒂,坚定了与其分手的决心。

1995年1月,拍完《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最后一个镜头后,张艺谋公开宣布与巩俐分手。后来,两人在戛纳见面,被问到能否再合作,张艺谋沉默不语,巩俐泪如雨下。

来源: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