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感激与太太相依为命

发表:2007-01-20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少年来,当有人问及与太太如何相处的时候,我常常会说“感激”和“相依为命”,别人总很是不解甚至以为我和太太之间没有所谓的爱情。

感激太太不嫌弃我这个来自农村贫寒家庭的野小子并愿意把一生托付给我,感激太太给我一个不算富裕但温馨舒适的家,感激太太给我一个健康聪明可爱的儿子,感激太太多年来容忍我的懒惰和各种劣习,感激太太在我忙或者累的时候无声的备好可口的饭菜,感激太太多年来承担了大部分家务并操心我的衣食住行,感激太太婚前就愿意给我风尘仆仆远道而来的老母亲(一个在别人看来脏兮兮的农村老太太)梳头洗脚,感激太太在听到我母亲去世消息时比我还要悲痛的号啕大哭,感激太太多年后提起过世的母亲仍然唏嘘伤心,感激太太常让我多给老父亲打电话或者回家看看的提醒,感激太太逢到我家有什么事情的时候比我还要投入、慷慨,感激太太甘愿和我一起走过平淡平庸的日子而对金钱地位权势没有任何的苛求,感激太太在我担忧可能被“高职低聘”时g给我的“只要不下岗就行”的宽慰,感激太太几年来对我醉心泡网聊天给与充分信任而从没有任何的怀疑……感激太太给我在这里对别人叙说自己感激的机会和资本。

多年来我怀着感激和太太相依为命,幸福着自己市井平淡的幸福。孩子小的时候,我几乎全身心的侍候柔弱的儿子,承担了几乎所有的家务,以致儿子平生第一声喊出来的是“爸爸”,直到多年后别人问起儿子“谁最亲”的时候,儿子都会不假思索说“爸爸最亲,爸爸抓屎擦尿喂奶”,太太总是在旁边傻傻的幸福的笑。工作不忙的时候,我会足不出户的呆在家里,穿起围裙,做好妻、子爱吃的饭菜,端上餐桌,然后叼着烟卷在院子门口等他们回家;起风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担心太太是否忘记加衣,下雨的时候也会专程给她送去雨具;在家的晚上,太太由于患有糖尿病微循环不畅而双脚整夜冰凉,我会用自己不很宽厚的胸脯帮她暖热或者用自己的双手精心的按摩揉搓……

我愿意怀着感激,与太太相依为命,牵手走完以后平淡的日子,相互依偎一起变老。

来源:卡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