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苏式红烧肉(图)

发表:2007-01-13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的饭店做红烧肉,先用油炸,再加姜、加茴香、加酱油炒,然后加糖,再用淀粉着腻,撒上葱花就算好了。这种红烧肉,十五分钟就可搞定,但是吃一块就倒胃口,真是大丢红烧肉的脸;而且,这种红烧肉定会吃得你口干舌燥,肠胃不适。

正宗的苏式红烧肉,除酒、醋、酱油和糖之外,不需要其它调料的,原汁原味而且简单又够水准够味道! 肉不要太少,两斤至三斤(也就是不到两个手掌那幺大的一块)。人少的话,也不能“按比例酌减”,如果用半斤肉去烧,我敢保证,你绝对烧不好。

1. 肉洗净,切成麻将牌大小的块,不要切太小,易缩易碎。

2.用冷水浸没,水中放半杯料酒。一般泡十五分钟左右即可。

3.把肉再洗一遍后放入炖锅,水要浸没肉,并高起两寸以上。火要开到最大,水中再放料酒,并且放半勺醋。放醋可以让肉质膨松,更容易烧酥,放干山楂效果更好.大约五六分钟后,水就开了,继续煮上五六分钟,把浮起的杂质去掉。大火滚煮半小时左右,可以改用小火,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为准,要焐至少一个小时,焐得时间越长,越好吃。切忌旺火急烧,肉要烧得用筷轻戳可通,然后换到铁炒锅里,开着盖子烧。这时,要放酱油了,酱油放得太早,肉沾到盐份便烧不酥,放得太晚,只有外层的肉被染上色,不能入味(老抽最好,因为上色好又不是太咸)。火要比刚才焐的时候大一点,但也不用开得极大,因为现在肉已烂了,火开得太大,会把肉煮碎。这样,再煮上半个小时,锅里的水就差不多了,这时放糖,要敢放,要舍得放。大约一斤肉一两糖(最好用冰糖,冰糖甜度高,味纯,透明度也高)冰糖块大,要事先敲碎。放糖的时候,火要开大,放入糖后,汤水会慢慢地厚起来,可以轻轻地翻动肉块,放糖后,水很快就可以收干,所以千万不要离开,等到汤变得更加稠厚,有油亮泛起来,就烧好了(汤不用烧得太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