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图)

发表:2006-12-19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纳瓦罗(左)与前两届世界足球先生、今年第二名罗纳尔迪尼奥在颁奖典礼之前出席新闻发布会。(Getty Images)

率领意大利队夺得今年世界杯足球赛冠军的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当选为国际足联(FIFA)的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于12月18日晚在瑞士苏黎士举行,但在颁奖典礼前,消息由西班牙媒体率先披露之后,迅速传遍世界。

经过全球各国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的投票,卡纳瓦罗以498分的总分击败齐达内当选年度足球先生,齐达内以454分排名第二,前两届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以380分排名第三,获得317分的亨利排名第四,排名第五的是获得300分的埃托奥。
  
意大利国家队后卫卡纳瓦罗在一个月时间内包揽了欧洲金球、《世界足球》杂志年度大奖、FIFA足球先生。这是国际足球年终评选最具权威性的三大个人奖项。卡纳瓦罗是国际足联从1991年开始评选世界足球先生以来第八位包揽三项最高荣誉的球员,也是继巴乔之后的意大利第二人。
  
1993年巴乔包揽了当年的三大个人奖项,而13年后的卡纳瓦罗让欧洲金球与世界足球先生再次回到意大利,而且卡纳瓦罗是首位以后卫身份获奖的球员。
  
卡纳瓦罗和罗纳尔迪尼奥在正式颁奖典礼前参加了特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卡纳瓦罗表示,为自己作为后卫能够获奖感到满意,他说:“我认为此前那些对我的批评并不是特别针对我个人,是因为我是名后卫。但是我要说,如果整个赛季发挥出色,做为后卫球员同样也可以获奖。”
  
罗纳尔迪尼奥也对卡纳瓦罗获奖给予了肯定,他说:“卡纳瓦罗是世界上最好的后卫,这一点无庸置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