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中国特色?:满街潘金莲 遍地西门庆

发表:2006-12-14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网报道,又有两地争建金瓶梅纪念馆,争抢西门庆户籍。

不知从何时起,西门庆成了媒体的高频词。笔者留意观察,西门庆一词频频出现,往往有以下三种情况:一是但凡每公开曝光一位贪官,只要有包二奶、婚外恋等腐化堕落行为的,也不管其是否有可比性,都一概斥之为西门庆;二是媒体、尤其是一些网络媒体,有事无事都经常拿西门庆来热炒:自诩为西门庆者有之,说当今社会 “满街西门庆”者有之,为西门庆喊冤平反者有之,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女儿举报父亲包二奶,在网站上开辟“父亲不如西门庆”专栏;三是一些地方出于经济利益或发展旅游事业,争抢西门庆“户籍”。

与“西门庆”热相似的还有这样的一些怪现象:大兴土木建鬼城,修地主恶霸庄园。什么秦桧洞、座山雕吃过的百鸡宴、刘文彩喜欢的臭豆腐、南霸天爱喝的人乳等等,只要能挣钱,都敢拿出来吆喝,只要能提高地方上的知名度,汉奸、恶霸、土匪、历史上的人渣,都一个个地挖掘出来,都争着抢着要他们到本地“光荣落户”。

类似的西门庆热,从一个方面折射出一些地方、一些人们甚至是一些领导干部荣辱观的错位。古人尚且有“人从宋后无名桧,我至坟前愧姓秦”这样强烈的羞耻之心,难道在现代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竟能让物欲迷住自己的心眼,只顾挣钱而不顾人间羞耻?有人说,我这是为了发展地方经济。但是,发展经济能以牺牲精神文明为代价吗?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个道,就是我们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之根本。我们应该知荣明耻,知荣明耻就是要将历史罪人永远地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而不能让他们丑恶的灵魂借机复活,继续附体在现代人身上为非作歹;我们应该让正气压倒邪气,让真善美战胜假丑恶。只有这样,现代的西门庆才没有滋生的精神土壤,西门庆才会成为一个历史生僻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