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授权多国部队 留驻伊拉克至明年底

发表:2006-11-30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前天应伊拉克政府的要求,一致通过授权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继续留驻伊拉克直到2007年底。

  安理会15个成员国采纳了美国草拟的议案,授权在伊拉克的16万多国部队延长驻军期限到2007年12月31日。

  去年11月11日,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致函安理会,要求多国部队继续留驻。

  伊拉克派系冲突掀起的腥风血雨,导致局势动荡不安,国际社会正设法通过外交努力平息动乱。美国总统布什和伊总理马利基订于星期三、四两天在安曼讨论持续升温的伊拉克暴乱。

  安理会的议案明确指出,在伊拉克政府的要求下,或最迟在2007年6月15日之前,“将会检讨”这项授权。

  表决过后,华盛顿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对安理会的决定表示欢迎,认为它表明了同伊拉克政府继续合作的决心。

  目前在伊拉克有14万4000名美军,但美国国内要求撤军的声浪高涨,尤其是民主党明年1月控制国会后,布什政府的压力将会更大。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帕里则保证伦敦将协助伊拉克政府,训练其部队负起安全的任务。

  在伊拉克仍有六、七十名军人的意大利,将在本星期内撤军,而波兰则宣布将在明年底撤走880人的部队。

  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出席北约峰会的美国总统布什誓言,美军在完成任务之前,绝不撤离。

     他说,联军的重要任务是“协助伊拉克人民完成艰巨的工作,捍卫他们的国家与自由”。

  对于伊拉克陷入内战的说法,布什采取了回避的态度,他指出最近的暴乱,只不过是派系长期冲突升级罢了。

  布什说,问题是很棘手,派系冲突确实很多,但在他看来这是卡伊达的袭击行动,引发民众进行报复。

  不过,布什的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星期一表示,伊拉克的冲突已进入了“新阶段”,美国媒体认为此说法的意思就是内战。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哈德利对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是否有能力控制各派系的冲突,大为质疑。哈德利在11月8日写给布什总统和政府高级官员的机密备忘录中,就提出有必要采取新的步骤,以加强马利基的政治地位。

  为解决伊拉克问题,美国前国务卿贝克为首的伊拉克研究小组,正在检讨伊战的策略,布什目前正等待小组提出建议。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