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法挽面 角质更新术(图)

作者:邵怡华 发表:2006-11-07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挽面算是老阿嬷的古早美容术,但近年来也成为年轻爱美人士的新鲜体验,挽面达人纪忠信指出, 挽面出现在台湾应该有两、三百年历史,这项技艺从兴起于大陆沿海地区。

目前错落地出现在台湾北、中、南的庙旁、公园边、甚至是夜市里头,都能看到老师傅透过三角杠杆原理,飞舞轻飘着细线, 就像是把无形利刃,修去脸上的不美丽!

挽面的出现,相传是新娘出嫁时,会找来较有福气的女性长辈开脸, 目的是希望能将改头换面,将好福气透过挽面仪式传递出去,当个福气满满的新娘子,除了结婚时挽面,为求慎重,祭祖、喝喜酒时,妇女也会习惯挽面。

纪忠信指出,挽面没有特别受限,不过,肌肤极度敏感、异位性皮肤炎、或是暗疮、脓疱满脸,最好不要尝试,有趣的是,如今,男生与年轻族群挽面大幅提升,让挽面随着复古风的抬头而日渐受到重视。

大抵而言,挽面最大的意义在于拔除脸上的汗毛,让妆感能够服贴、不脱妆,同时达到角质更新的目的,与当代流行的果酸换肤、焕肤类产品有点异曲同工之妙,透过定期的角质更新,让角质代谢正常,老废角质去除之后,对于后续肌肤保养品的吸收当然也会加分!

想从灰头土脸变身白雪公主,挽面能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呢!在挽面过程中,修眉占了一大部分,不同于剃除眉毛方式,利用挽面修出的眉型,漂亮持久,纪老师强调,随着时代更迭,透过手法与技术的改良,因应时下的怕痛的草莓族、年轻人挽面痛感减少许多,所以,当代挽面无需挤眉弄眼、大声喊痛了,改天看到不错的老师傅,不妨试试!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