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暴动周年 两巴士又遭纵火

发表:2006-10-29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五,由两名青少年死亡所引发的巴黎暴动届满周年,武装男子当日在巴黎郊区纵火焚烧两辆巴士。

一警方消息来源称,两名戴头巾的男子约傍晚时在塞纳-圣但尼(Seine-Saint-Denis)郊区一火车站前登上一辆巴士,并在命令大约15名乘客与司机下车後纵火烧车。
一地方官员称,两名武装男子攻击第二辆巴士的手法类似,地点则是在该郊区的另一区域。
巴黎市郊的贫穷地区自周日起至少有五辆巴士遇袭;警方表示,暴乱可能再加剧以致失控。巴黎警方周五傍晚已经在法国各地额外部署了4,000名警力,试图防范任何事件发生。
早些时候,大约有300名主要来自移民家庭的年轻人参与了纪念巴黎郊区骚乱1周年的静默游行抗议活动。

但在巴黎郊区,形势依然紧张,不好的工作前景、种族歧视、被主流社会疏远和警察的敌意态度曾引发了去年的青年人骚乱。
星期五晚上法国增加部署了4千名警察,防止发生更多的暴力事件。
2005年暴动是自1968年学生抗议後最严重的事件,骚乱持续了三个星期,10,000辆汽车被烧毁,300多座建筑受到燃烧弹袭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