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夫妻睡姿 最爱背对背

作者:朱小明 发表:2006-10-10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心理学家最近和一家连锁饭店合作,对两千对夫妇进行了一项有趣的睡姿调查,发现英国夫妻最普遍的睡姿是背对背,而好莱坞电影中女方偎依在男方胸口的“浪漫式”睡姿仅获4%夫妻青睐。

进行研究的人际关系心理学家康妮.史威特说,英国夫妻的首选睡姿是背对背而不相接触,27%受访者表示通常采取这种的所谓“自由式”睡姿。史威特解释,夫妻的睡姿可以反映彼此关系,这种睡姿有点黏又不会太黏,显示夫妻关系“亲近而不失独立”。

排名第二的睡姿是背对背、但是部分肢体贴在一块,有23%的夫妇选择这种“珍爱式”睡姿,显示他们亲密无间,而且通常是新婚。

再来是“汤匙式”,夫妻面向同一侧相依侧卧,20%的夫妇采这种睡姿,通常是男性在外侧以保护妻子。

有10%的夫妻采取所谓“情人结”睡姿,相互拥抱十分钟后再分开睡觉,而相拥直至入睡的夫妻只占2%。调查抽样的两千对夫妇中,有92%的夫妻固定睡在床的某一侧;而床头吵床尾和可能也有些道理,20对夫妇中只有一对会半夜醒来吵架。

史威特指出,睡姿是夫妻关系的指标,睡眠习惯从小养成,夫妻结婚后会彼此协调最舒适的睡姿,如果其中一方突然改变睡觉习惯,就透露出夫妻关系生变。

劈腿的人可能不知不觉中就会泄密,有54%的人说,从伴侣的睡姿就知道另一半有没有外遇,这方面女性比男性更敏感。男性还有可能犯的一个错误是在床上叫错别的女人的名字,有3%的男性因此后悔莫及。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