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痛:来不及说爱你

发表:2006-06-05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是个难以接近的女孩,因为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所以她变得自卑又自闭。她不喜欢让人接近她,她知道那些成天快快乐乐玩耍的人们是永远也不会理解她的。

他是个开朗的男孩,他爱笑,爱玩,就像一抹强烈的阳光。

当老师宣布他要与她成为同桌的时候,全班的人都为他惋惜,因为他不可能接近她。

第一天,他对她笑,她不与理睬。

第二天,他对她说你好。她仍旧不语。

第三天,他对她说能做朋友吗?她冷冷的看了他一眼,说:“我不需要朋友。”

她的冷淡吸引了他,他认为她是个神秘的女孩,但是她总是生活在黑暗的冰岩下,他决心要把她拉出来。

他先是主动接近她,然后是在大扫除的时候帮她擦桌子,在上学的路上看到她艰难行走时硬是要背她……,就这样,她渐渐地被溶解了,她对他微笑,和他说话。

他们慢慢变得无话不谈,班里也渐渐地传出了她与他之间的诽闻,但是他们不与理睬,还是做有说有笑的好朋友。

时间,在一点一点地推移,转眼间,他们已经到了高三。她渐渐地发现自己真的爱上了他,她变得离不开他,她每天上学的时候都会朝后面望,因为他总是会急匆匆地跑过来说要背她……

一天,一个喜欢他的女生来找她,叫她放手,把他让给她自己。她开始的时候很惊讶,后来她不停地对她解释,说她和他真的没什么。那个女孩按捺不住心中的愤怒,便开口大骂说她是快要死的人了,不可能给他带来什么幸福,只是会拖累他而已……

“拖累”,多么形象的词语,她不可能给他带来什么,只是会拖累他。她不可能陪着他一起在大风中跑来跑去;她不可能陪他一起听他喜欢的摇滚音乐;她不可能一生一世地陪着他……

她再也忍受不住这样的侮辱,她强忍着泪水冲出门去,她哭了,哭得好伤心。她知道自己配不上他,她只会给他带来麻烦,他是属于阳光的,而她,是属于黑暗的。他们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也不可能会有什么结果。她哭自己的愚蠢,为什么没有早点认识到这一点?其实,她早就意识到了,只是,她一直在逃避罢了……

她又变回了原来的那个她,那个冷漠如冰的女孩,无论他对她说什么,她都不再笑。

在高考的前几天,她突然宣布辍学,大家都想知道她为什么要在这关键的时候说辍学。她只是微微一笑,说道:“我喜欢平静的生活,我不喜欢大学里还有社会里的竞争,我只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只要能写一些东西,能让自己好好地活着,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大家都为她感到惋惜,因为她的成绩很好,不考大学真的是很可惜。但是,她还是走了。临走时,她对他说了一句话:“保重!追求自己的幸福。”然后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之后的日子里他给她写过几封信,但是她都没有回,因为她决定放下这段没有结果的感情,所以做得心甘情愿。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他长大了,也成熟了。只是偶尔还是会在繁忙的生活之中想起那个冰冷的女孩,她,还好吗?

一次高中同学聚会上,大家几乎都到齐了,只有她,没有到场。他很纳闷,便问大家她为什么没来?几乎是一瞬间,大家的脸都阴沉了下去,一个女同学忍着泪水对他说:1年前10月的一天,她死了。那年,她刚满18岁,在她走了没有几天的时间里,她的妈妈几乎给每位同学都打了电话,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说了声谢谢。因为这是她临终前的心愿。

他听了之后忍不住大声痛哭,大家都劝他,说人死了不能复生。那一晚,他喝了很多酒,他彻底醉了。醉得不愿意再醒来。

第二天,他头疼得厉害,以为昨晚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而已,一场前所未有的噩梦。她,那么美丽的女孩,那么善良的人,怎么会死呢?不会的,这一定是场梦。

笃笃笃,一阵敲门声把他从思索中拉回,他不得不忍着头痛起身去开门。站在门前的,是一位有着乌黑秀发的漂亮女孩,她有一双和她一样清澈的眼睛,她神情复杂地看着他,一句话也没有说便交给他一本日记。他完全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他以为她找错了人,这时那位美丽的女孩突然开口说:“这是我妹妹留下的遗物,她在走之前特意叫我们交给你。你,慢慢看吧!”说着,女孩眼睛里含着泪水跑开了。

他知道了那位和她有着一样清澈眼睛的女孩是谁了,那是她唯一的姐姐。

他慢慢的走到床前,颤抖着翻开那本日记,尽管他不愿意相信这是她最后的笔记,但他必须接受。他一页一页地读着那本记满她思绪的日记,慢慢地,他哭了,哭得泣不成声,因为那本日记里记载的是她对他一点一点的爱恋,每一页,都是那么让人心碎。最后,他看到了这样的一段话:

因为爱他,所以决定离开他;因为爱他,所以决定放弃他;因为爱他,所以决定再也不要见到他;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爱……

这或许是她爱他的理由,或许是她对自己的忠告,或许是她对爱情的绝望。短短的几句话,看得他心寒如冰,因为这些话就像一把刀,在他的心里刺下了永不痊愈的伤。

3年过去了,如今,他依然是单身,因为,为了爱,他可以放弃很多很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