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曾致信当局请求自由平反六四

发表:2006-06-02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自1989年以后很少提及赵紫

据报道,被罢黜的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曾经在1997年致信中共领导人要求获得自由。

赵紫阳在1989年六·四镇压后被软禁长达15年,于2005年去世。赵紫阳因为同情民主抗议者而被中共清洗。

美国自由亚洲之声电台报道说,他们得到日期是1997年10月13日出自赵紫阳的信件,这些信件从来没有被公开过。

赵紫阳在信中要求中共当局解除对他的软禁。他希望"这封信能引起总书记和常委同志的重视和关注……,发生在中央身边的这种有恃无恐的违法乱纪行为能够早日制止。"

他还"希望能早日解除对我的软禁,恢复我的人身自由,使我不再在一种孤寂、抑郁的情境中渡过余年!"

赵紫阳的信件周六将在香港发行的《赵紫阳千古 - 赵紫阳文集》一书当中发表。" 这样不明不白的随意就可以对一个人实行软禁,可剥夺一个人的公民权利,难道不是对社会主义法制的粗暴践踏么?!"

赵紫阳在八十年代先担任政府总理,后来任中共总书记,在当时中国的最高领导人邓小平领导下推动中国的经济改革开放。

赵紫阳在1989年天安门民主抗议中同情学生而被罢黜。在那次镇压中,数百,甚至上千人被军队开枪打死。

对此赵紫阳在信中说,"我不知道我究竟触犯了什么法律,也不知道是由国家哪一个执法部门经过何种法律程序行使实施对我软禁的权利的。"

他说,"这样不明不白的随意就可以对一个人实行软禁,可剥夺一个人的公民权利,难道不是对社会主义法制的粗暴践踏么?!"

1989年以后赵紫阳的名字很少被中国政府提起。中国当局仍然担心提及赵紫阳会使人们同情他的自由倾向。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