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原本可以不流血的…(多图)

作者:作者:李大卫 发表:2006-06-04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可以不流血的!造成流血的直接原因,不是因为天安门广场上有多少学生,而是因为以邓小平马首是瞻的中共领导班子,最后选择了江泽民

江泽民在六四镇压中的角色

1989 年直接引发学生与智识份子怒吼的二项关键事件,一是4月25日江泽民选择强硬整顿上海《世界经济导报》,二是4月26日《人民日报》发表标题为〈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的社论,因而促成了4月27日20万北京大学生环绕北京城大游行。5月4日又恰巧是五四运动70周年纪念,又再度促使十几万大学生上街游行。

而酿成5月13日起北京大学生长期在天安门广场抗议示威的主要因素,则是改革开放以来所累积的各种政府官员贪污腐化的弊案,年轻纯洁而充满正义感的学生们希望与政府对话,要求改革,目的就是为了救党、救中共政权!

但是共产党怎能接受被统治者的“指正”呢,这看在江泽民的眼里,实在太不像话了,江于是拿着他成功镇压《世界经济导报》的“成就”,老远从上海到北京,向当时的总理赵紫阳邀功,但赵紫阳给了江脸色看,这让江泽民吓的半死。


图为1989年5月19日温家宝以中央办公厅主任身分,陪同赵紫阳到天安门广场看望绝食的学生。(法新社)

不过邓小平却欣赏江泽民的作法,也觉得江强硬镇压的主张,才是符合共产党一贯的“流氓性格”,说文雅点就是“党性”。反倒是赵紫阳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没有展现流氓性格,也因此违反了中共建党以来的“政治正确”,其结果就像是中共多任的总书记一样下台鞠躬,换成流氓性格十足的江泽民,才够资格领导中共流氓党!

5 月20日江泽民被提名成为中共总书记,取代赵紫阳,同日总理李鹏宣布北京戒严。6月4日军队开枪强硬驱离民众,死伤无数。善良的中国人民再度成为惊弓之鸟,狠毒成性的流氓党,又再一次靠枪杆子与坦克车,制服搞定了只是想“说真话”的人们。为了达到军队相互钳制和军队仇恨群众的效果,中共甚至布置火烧军车、士兵被杀死的场面,制造人民子弟兵屠杀群众的惨案,就是为了压制人民反贪污、反官商勾结、反腐败的呼声,要求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结社自由的呼声。

无疑地,江泽民成了六四事件的最大受益者,只是靠着“主张强硬镇压”就能从上海市委一跃登上权力的顶峰,这一招真是太管用了。从此之后,江泽民就食髓知味地死抱着这招不放。然而,更大的灾难,才正开始酝酿当中。

血腥镇压六四的社会后果

江泽民血腥镇压六四,从此浇息了中国人民心中追求“公理正义”的热情之火,让“疯狂文革”之后好不容易回复的“良知”,又如同乌龟般地缩了回去。

人们为公益伸张的正义感与善良本性,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从此只问个人私利如何获得,不再过问哪些官员贪污腐败。

从此承认共产党就是恐布的蛇蝎豺狼,重要的不是幻想蛇蝎豺狼会因为正义公理的指责而变成好人,而是如何“苟且偷生”地与蛇蝎豺狼共舞,并学会在“喂饱蛇蝎豺狼”的同时,自己也能分到一杯羹!


实行戒严使原已日趋疲软的天安门广场绝食学生情绪转为激化,官民对峙升级,最后以坦克和达姆弹镇压人民的悲剧收场。 (AFP/Getty Images)

“逢九必杀”的真正原因

因此血腥镇压之后所维持的没有公理正义是非的社会稳定,只是表面上的一种假稳定,因而必须要靠周期性的镇压才能维持恐布气氛,这是中共“逢九必杀”的真正原因,从1949,1959,1969,1979,1989,一直到1999年残酷镇压法轮功,都是如此。

六四开枪杀人不是目的,镇压法轮功也不是目的,让人们“心中维持恐布”才是真正目的,这一点在《九评》第七评〈评共产党杀人历史〉一文中已经清楚地指了出来:中共的“杀人行为”,其实是有“模式”可以预测的。

“黑心”一箩筐的真相

当人们心中没有公理正义、是非善恶的时侯,虽然没有人挑战共产党的豺狼式领导,但却会反映在各式各样且层出不穷的社会问题上。只要自己赚钱,谁还管消费者的死活,谁去在乎环境生态受到严重耗损与破坏,这就是为什么大陆如此多的“黑心食品”,及各地都有严重生态污染的终极原因。

银行的钱,不捞白不捞,于是从银行行长到企业经营者,大家都在进行各式各样的“圈钱、圈地”运动,其结果就是高达50%的银行坏帐,几乎相当于整个中国的外汇存底总和。

盖棺论定清算江泽民

30万字的《江泽民其人》一书中,以两章的篇幅,盖棺论定清算了江泽民在位十多年中,对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教育等方面所造成的巨大负面影响。


江泽民时代的“稳定”,是当权者不惜一切代价用来保证权力和利益独占的稳定,是以压制民众声音而维持的火山口上的“稳定”,导致的是更具毁灭性后果的社会危机的积蓄。

江泽民时代的“经济发展”,是不计成本、以巨大的社会不公和摧毁生态环境、耗竭中国未来生存资源为代价的片面发展,这个泡沫化的经济发展导致了中国生态环境的急剧恶化,使经济的长期持续增长已经没有可能,后代子孙的生存则面临更加严重的危机。

更可怕的是,江泽民出于维护个人权力的自私本性,以腐败治国,对政治精英、经济精英、社会精英和文化精英进行收买,使他们成为中共既得利益集团的一分子,中共的改良动力全部消失。整个权力系统因而彻底堕落,蜕变成为少数精英掠夺国家资源的工具,权力腐败、黑帮政治空前严重,社会道德一泻千里。

从政府到民间,人们都清楚地感受到这种朽烂的蔓延,体会到一种无可疗治的可怕的质变。这种根本性的病变,将使任何既有的社会成果都形同虚设,如同海市蜃楼一般。因为正如流沙之上的大厦,瞬间就可能化为乌有。但这种危险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意识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