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警方大破人蛇集团 17嫌犯被捕

发表:2006-02-15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执法官员周二(14日)表示,他们破获了一个专门在美加边境活动的大型人蛇集团,并于当天在四个城市逮捕了17名人口走私嫌疑犯。而非法移民大多来自中国,韩国,阿尔巴尼亚和东欧等国家。
  
据CBC报导,警方于周二早上在多伦多,温莎,底特律和纽约四个城市逮捕了17名人蛇集团成员,其中11名将在加拿大面临起诉。
  
警方称,加拿大皇家骑警,加拿大边境事务署和美国国土安全局移民和海关分部共同合作,经过两年的调查,终于破获了这个大型的人蛇集团。这个人蛇集团是美加边境最大的人口走私组织之一。
  
负责多伦多地区移民和护照的皇家骑警韩纳(Glenn Hanna)警官说:“可以说,在过去的6个月中,大部份从温莎和Sarnia地区通过边境的偷渡者都与该组织有关。”
  
韩纳在周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还称:“而且,我们已经掌握了几乎所有的偷渡事件。”
  
在警方的调查过程中,他们曾逮捕了24名从美国偷渡到加拿大的人和至少74名从加拿大偷渡到美国的人。
  
韩纳还表示,人蛇收取了数额高达几千元每人的手续费,利用多种途径将这些非法移民运过边境,而根本不顾这些人的生命安全。
  
他说:“非法移民多在汽车的后背箱中,或在卡车的后面,小船上。”
  
韩纳称,那些像偷渡到美国的人被安排在多伦多一个非常安全的房子里,然后人蛇会通过温莎或Sarnia将他们运往美国。
  
警方表示,加美两国联合破获这起大案也显示了9.11以后两国机构在这方面空前的默契合作。
  
美国移民执法官莫斯科维茨(Brian Moskowitz)称,加拿大和美国必须继续合作打击人口走私。他说:“打击和清除这种犯罪团伙对于保障我们边境安全和保障我们的移民海关法令得到遵守是十分必要的。”
  
美国方面的法官称,如果罪名成立的话,这些被逮捕的人蛇团伙成员可能面临最多10年的监禁和250,000元的罚款。
韩纳表示,11名人蛇团伙成员在加拿被控人口走私和破坏美国移民法。在加拿大这些人将面临最高1百万元的罚款和终身监禁。韩纳认为这些非法移民是寻求改善他们的经济状况才铤而走险的;然而,美国官员则表示他们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人的动机,并怀疑他们又可能是毒品商,甚至是恐怖份子。
  
据悉,被控与本案有关的人将于本周三在多伦多出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