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风暴 巴基斯坦7万人示威

发表:2006-02-15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穆罕默德先知漫画风波持续延烧,巴基斯坦连续三天爆发抗议,15日规模更为扩大。三天来包括首都伊斯兰城、西北部的白夏瓦、坦克镇、东北部的拉合尔等地,陆续传出示威失控、警民驳火冲突的紧张场面。各地的示威共计已造成五人丧生、数百人受伤。

西方银行、速食店遭攻击

15日发生在白夏瓦的示威,规模当属3日来之最。15日清晨,六千多名群众集结在市区一个繁忙的十字路口,叫嚣“丹麦去死”、“吊死画讽刺漫画的人”,并焚烧丹麦国旗与丹麦总理肖像,群众越聚越多,最后高达七万人。

情绪失控的民众持续攻击西方企业与银行,冲进挪威电话公司Thelnor的两家分店,纵火焚烧肯德基速食连锁店、电影院、南韩大宇企业经营的巴士总站,连巴基斯坦本土的有线电话公司Mobilink也不能幸免。群众并与警方发生冲突,最后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离示威者,才控制住场面。在冲突中,一名八岁男童、一名二十五岁青年遭流弹波及丧生,另有至少四十五人受伤;商店、大众运输系统与企业大多暂停营业,以避免遭到波及。

白夏瓦警方疲于奔命控制混乱场面的同时,两百三十公里外的坦克镇也有两千人以抗议为名,纠众滋事。疑为好战份子的不明人士警告贩售DVD与CD的商店,要他们关门停业,另有三十间DVD店遭人纵火,一名警员在警民交火时受伤。

连续三天都有抗议发生的拉合尔,15日又传出一名三十岁示威男子在警民冲突时丧生。拉合尔14日首传群众攻击麦当劳、必胜客、肯德基、花旗银行等西方企业的事件,其中两名示威者遭安全人员开枪击毙,另有一百多人受伤。伊斯兰城14日则传出使馆区遭一千多名学生强行闯入,破坏汽车与一栋银行建筑物,警方随后以扰乱治安、破坏财物为由逮捕一百四十二名学生。


(自由时报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