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能对共产党一分为二的看

发表:2006-02-10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个很典型的说法,就是说对共产党要一分为二的看,对共产党残酷镇压人民的一方面要看,同时要看到共产党发展了中国的经济,改善了一部分人的生活。共产党是否发展了中国的经济,经济发展这个盖子底下的真象如何,不是本文要探讨的。我只是想就对共产党要一分为二的看的说法先做一个分析,看看能从中得到什么结论。

首先,想请大家想象一下,如果今天有人提出,对纳粹党要一分为二的看,不知道大家会有什么反应呢?是不是可以把纳粹党统治下的德国经济上的发展来作为砝码,是不是可以因此不追究纳粹所犯下的种族灭绝的罪行呢?

如果还不是很清楚,那么我们可以来做第二个假想:如果对现在被关在监狱里的犯人来实行所谓一分为二的看,那么最后得出结论应该被关在监狱里的犯人大概还会剩下多少呢?

其实这个问题代表的是一个是非观的问题。

还有一种比较流行的看法,可能很多人都听人说过类似的话:“我出生后,共产党让我上学,一直上到大学。毕业后,赶上共产党让资本家来投资,我进了外企,买了车,后又买了房。好日子刚开始呢。后找了个漂亮女孩作老婆。出了国。来回跑,中国的国际地位高不高?美国总统、西方商人都不敢对中国放个屁。崛起了啊。这不是共产党的历史贡献吗?集权有集权的好处,国情不同啊。要我恨共产党,从哪儿恨起啊?”

《辛德勒的名单》很多人都看过,在当时的纳粹德国,辛德勒作为一个和纳粹维持良好关系的商人,物质生活是很丰富了。依照上面那种看法的逻辑,辛德勒大概也应该感谢纳粹党给了他富裕的生活,应该放声大呼“集权有集权的好处,国情不同啊。要我恨纳粹党,从哪儿恨起啊?”

是否要对共产党一分为二的看,其实以史为镜,我们都应该能找出这个问题的答案。时至今日,尽管共产主义学说在德国诞生以来已有过百年历史,可是却从没有人能用在德国诞生的共产主义学说体系里的一分为二去为纳粹德国进行辩解和翻案。

如果说要对共产党实行一分为二的看,诚如某位网友所说, 这行为就好比:“被强暴了以后,还要说声,至少还有些快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