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病毒赛跑 科学家:美国无能力对新型流感

发表:2005-10-10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名科学家8日警告说,尽管美国总统布什已命令储备流感药物,如果一场流感近期暴发,还可能有数以百万计的人丧生。科学家称,现在人类是在和流感病毒“赛跑”。

  当天在旧金山举行的美国传染病学会年会上,流感专家弗雷德里克·海顿表示,美国已储备了足够200多万人使用的抗流感药物,储备量到年底有望增长到400万份,但根据他们的估算,如果新型流感疫情暴发,美国可能还需要9000万人使用的药物。

  在同一天的《纽约时报》上,美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等人也指出,美国对流感疫情严重缺乏准备,尽管疫情不大可能在今年暴发,但人们必须准备应付最坏的情况,“哪怕疏忽任何一点都是不负责任的”。

  科学家们认为,由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引发一场人类流感疫情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近来,禽流感病毒出现了几个危险的征兆:首先是病毒跨国界、跨洲传播,如今东欧地区也有大量家禽和野鸟出现疫情,而病毒跨地区迁徙的幅度越大,发生危险变异的几率也越大。

  此外,今年禽流感病毒不仅感染了数以千万计的家禽和野鸟以及超过100名人类患者,也感染了猪、猫等哺乳动物,这表明病毒有跨越“物种障碍”的趋势,有可能很快出现能在人际传染的株系。

  福西还指出,根据历史规律,全球性的流感疫情大约30年暴发一次,这个时间尺度与病毒的变异速度有关,表明病毒要经过30年左右才能出现人类缺乏抵抗力的新株系。而上次全球疫情暴发是在1968年,这表明新的疫情已迫在眉睫。

  科学家称,人类现在是“与病毒赛跑”。他们希望各国政府尽快做好公共卫生突发预案,储备足够的抗流感药物,同时也“希望病毒变异慢一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