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家外资行库研判人民币将再升值

发表:2005-07-23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林于国香港二十三日电)香港金融市场普遍憧憬人民币会再升值,多家外资银行发表报告预期人民币至少在今年内会再升值,其中摩根大通预估人民币今年全年会升值百分之七,最保守的花旗都预估年底前将再升值百分之三。

综合香港电子媒体报导,外资中研判人民币将大幅升值的摩根大通除了预估年底前再升百分之七外,甚至预估至明年底将一共升值百分之十五。

德意志银行发表报告表示,人民币升值的历史意义远较人民币币值升幅为大。近来美元兑欧元及日圆显著转强,德银认为人民币于此时升值时机恰当,亦可减少人民币兑非美元外币升值压力。更重要的是,中国与主要贸易伙伴及发展中国家的贸易紧张关系因而纾缓。

由于大陆进行人民币汇制改革显示货币弹性及对经济的信心,德银上调人民币一年内目标价,由一美元兑七点九元,升至一美元兑七点七元,较昨天官方收盘价有百分之五的上升空间。

摩根大通并指出,中国将会增加更多种的外汇储备,包括欧元、日圆及澳元等,并会如过去两三年般,逐步减持手上美国长债。

摩根大通估计,人民币参考的一篮子货币包括有五至六种主要货币,有美元、日圆、欧元、澳元、英镑及加元。

估计较为保守的花旗指出,大陆会采取干预政策,以防人民币一下子大幅升值,预期人民币会于年底前再升值百分之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