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白领MM的小资生活:我不是一般女生(组图)

发表:2005-07-21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丽和有趣往往难以在一个女孩身上统一,因为美丽的女孩容易“端” 着,走路目不斜视,仿佛头上顶着个水罐,让人难以接近;而有趣的女孩有时则会让人产生误解,觉得其疯疯癫癫,就像《挪威的森林》里的绿子。邵历云很难得地二者兼得,而且比例调配得恰到好处,美得并不惊世骇俗,但足以赏心悦目;当你因为其光晕效应而不敢靠近时,她的一句笑话又把你拉到了身旁。

于是,我把我的感觉告诉她,她的嘴一撇,眼神缥缈作远眺状:“那当然了。我可不是一般女生。”

宝贝档案

邵历云

年龄:23岁 籍贯:河北

血型:B型 星座:摩羯

身高:170cm 体重:52kg

职业:人事部考试中心工作人员

据说是话剧爱好者

邵历云住中央戏剧学院附近,原因就是看戏方便。邵历云是话剧爱好者,前不久还去保利剧院看了刘烨和袁泉担纲的《琥珀》。由此可见,她是个挺“小资”的女生,但她显然不同意我的看法,并指责我是一个“喜欢归类”的人。

但我们起码在一个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就是都不喜欢“小资”这个词。我承认自己有偏见,估计是“愤青后遗症”(也有可能是对她约我在马克西姆采访不满,因为美女习惯性地迟到,所以我手足无措地静坐了一个多钟头)。好在目前的工作可以经常出差,倒也弥补了一些邵历云的云游梦想。在邵历云看来,普通人的生活总难以摆脱一层淡淡的灰色,美女也一样。

不过邵历云的“小资”带着点喜剧色彩。她以前在河北老家时办过一张健身卡,因为偷懒,加上不久后就来北京工作了,就把健身卡扔在了家里。老妈怕浪费钱,就用她的健身卡去上了瑜伽班。没想到老妈这一去就上了瘾,这下邵历云发慌了,赶忙在北京又办了一张,还暗暗发誓:“一定要把身体练得比老妈还软!”

眼下喜欢Strong Man

邵历云目前没有男朋友,但“饭”不少(“饭”者,Fan也,就是追求者的意思)。我问她为什么不从这些“饭”中挑一个把自己嫁了,她摇摇头表示,“饭”虽多,无奈没有她好的那一口。“不过,有这么多‘饭’的感觉也挺好的,”她说。

邵历云以前喜欢“白马王子”型的男生,后来因为房间里蚊子多,就想养只青蛙当宠物。这样一来可以捉蚊除害,二来可以满足她关于“青蛙王子”的幻想,说不定哪天一觉醒来,青蛙就变王子了。她还暗下决心,假如真的养了一只青蛙,每天早晨一定要亲它一次。

可是最近,邵历云的口味又变了,转为迷恋StrongMan,就像布兰登·费舍尔和饰演绿巨人的巴克纳。前几天她向我极力推荐刚上映的《蝙蝠侠归来》,言语之间显然被“内裤套头”的蝙蝠侠整得神魂颠倒。看来果然是“人若‘饭’我,我必‘饭’人”。

宝人宝事

王菲是惟一偶像

邵历云只承认自己是王菲的“饭”,她对王菲的喜欢不像中学生那么狂热,看到偶像又哭又闹的,而且她也不只喜欢王菲的歌,她对王菲其人既崇拜更羡慕,羡慕她的天马行空、自由自在,羡慕她绚丽如烟花般的生活。邵历云毕业后本打算云游四方的,但正好北京有个工作机会,她就抓住了。虽然有了稳定的工作和北京户口,但原先游历全国、多跑几个城市的梦想也就此搁浅。去年王菲在北京开演唱会,邵历云去看了,也像个小孩一样又蹦又跳、挥舞荧光棒,但她感觉还没尽兴,演唱会就结束了。“即使不完美,也要过得精彩,”邵历云这样总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