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确定延后欧宪公投 欧盟裂痕将再扩大

发表:2005-06-01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三日专电)欧盟新宪法在法国与荷兰公投被否决后,英国政府决定延后举行公投。英国外相史卓本月六日将正式向国会报告,等到欧盟领袖本月十六、十七日举行的紧急高峰会议时有更明确的结论后,英国才可能举行公投。“泰晤士报”认为,英国此举将使欧盟会员国家间裂痕进一步扩大。
欧盟有二十五个会员国,在二日拉脱维亚公投通过欧盟新宪法后,累记目前已有十个会员国批准,卢森堡预定下月十日依原定计划举行公投,爱尔兰政府也将依高峰会的结果继续准备公投,丹麦则因为民意支持率大跌,可能“改弦易辙”,延后举办。但除非全体会员国一致通过,新宪法难逃“胎死腹中”的命运。

英国对新宪法的立场与做法对其他未表态的欧洲国家动见观瞻,目前在意大利度假的首相布莱尔下周将与丹麦首相会面。丹麦最新的民调显示,支持通过新宪法的比率较反对阵营落后百分之九,外传丹麦也想“仿效”英国延后公投的计划。

“泰晤士报”指出,一旦英国确定延后宪法公投,其它未表态的欧盟会员国也争相仿效,势必加剧欧盟内部的裂痕。

下月一日起英国将担任欧盟的轮值主席,英国官方的立场是不公开对欧盟新宪法的公投结果发表评论,担心被外界认为英国是新宪法的“终结者”,但私底下英国至盼能为注定失败的公投解套。

一位欧盟委员会官员说,“我们必须认清事实,延后公投是务实的做法”。欧洲委员会的主席巴洛索了解布莱尔的处境,私下也同情英国的立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