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喝可乐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发表:2005-05-28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李亚妮编译)在5月23日美国精神病学会的会议上,芝加哥的研究人员报告说,小学一年级学生喝含咖啡因可乐时比喝不含咖啡因可乐时的问题行为多。

嗅觉与味觉治疗与研究基金会(Smell and Taste Treatment and Research Foundation)主任、Rush医学院神经学和精神病学助理教授艾伦赫兹(Alan R. Hirsch)说,这个研究结果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解释为什么儿童过份活跃。他说,“喝含咖啡因的可乐,孩子们会浮躁、多动、注意力不集中,削弱孩子的学习能力。孩子们喝含咖啡因饮料的日子,比喝不含咖啡因饮料的日子的柯尔(Connors) 分数平均高5.5”。柯尔测试是注意力不集中,多动(ADHD)的标准测试。

这项研究的对象是20个一年级的孩子, 10 个男孩,10 个女孩,研究为期两周,每3小时为一个时间段,在3小时里,学生们可以喝12盎司含或不含咖啡因的可乐。研究人员给每个孩子10个一毛钱,这样,孩子们喝完第一个两盎司的可乐后,就可以接着“买”可乐。3小时后,并不知道研究项目的或孩子们喝的是哪种饮料的老师依据柯尔测试给学生的行为打分。

研究期间, 孩子们平均喝了7.55盎司不含咖啡因的可乐,9.45 盎司含咖啡因的可乐。在喝不含咖啡因可乐的时候,孩子们的柯尔分数平均是1.55,反之,柯尔分数平均为7.00。60%的学生的柯尔分数在喝含咖啡因可乐期间会增加,15%的学生的柯尔分数在喝不含咖啡因可乐时会增加,剩下的25% 因为每次都喝足12盎司可乐,所以没有包括在分析对象之内。

对饮料量、糖分含量等非咖啡因因素做了调整以后, 学生们喝含咖啡因可乐期间的柯尔分数仍然高过不喝含咖啡因可乐的时期。赫兹(Hirsch) 博士说,“保守估计,6至11岁的儿童每天的碳酸苏打的饮用量是7到8盎司。按照这个研究结果,喝什么饮料对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大有影响”。

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临床教授、美国精神病学会理事会成员大卫费斯勒(David W. Fassler)博士说,“这些结果和以前其他研究人员的结果是一致的,虽然样本量不大, 但作者们证明了咖啡因饮料可能导致儿童的问题行为。这项研究告诉我们,为什么全面衡量有行为和情绪问题的儿童、检查他们的饮食习惯,包括喝不喝含咖啡因的饮料都非常重要”。尽管咖啡因消耗量一直是焦虑无序、小儿失眠和注意力不集中、多动(ADHD)等问题要考虑的因素,这个研究结果提醒我们不要忽略考虑饮料部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