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小美人鱼”完成双腿分割手术

发表:2005-05-28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黄明兴巴拿马市一日专电)医师五月三十一日晚上在利马一家公立医院为一个双腿长在一起的秘鲁女婴施行高危险性的分腿手术,完全分割开她的双腿,他们说,这次精密的手术过程“确实成功”。这个小女婴被称为秘鲁的“小美人鱼”。
手术历时四个半小时,由心脏科医生、整形外科医生、创伤科医生、小儿科医生及泌尿科医生等共十一名医师所组成的主治医师团对自己的成就大感意外,他们原先以为最多只能分开双脚到膝盖为止。

  医师团团长外科医生鲁毕欧(Luis Rubio)向媒体表示,这是一个奇迹,也是所有参与手术的医生尽最大的努力才能获致的成就,证明了在秘鲁也能进行高科技的外科手术。

鲁毕欧医师抱着十三个月大的婴儿米格拉洛丝说:“这是此次特别手术的最后结果。”他让记者观看婴儿从脚跟到大腿内侧的手术缝线说:“两腿膝盖关节都可以活动。”主治医师团期待两年之后患者可以开始走路。

据鲁毕欧医师表示,全世界今天只知道还有其他三个相同病例的儿童仍存活。

米格拉洛丝的名字意为“奇迹”,她生下来双腿就完全长在一起,这是一种罕见的先天畸形,称为“美人鱼症候群”,患这种病的机率是七万分之一。而贫穷与营养不良经过几世代之后就会影响生殖基因。

  奇迹(Milagros Cerron Arauco)的父母是现年二十四岁的赛隆(Ricardo Cerron)与现年二十岁的阿拉乌科(Sara Arauco),他们及国内外媒体都透过电视萤幕从头到尾注意手术的进行过程。

  手术自当地时间五月三十一日晚上十点半开始,首先他们分开患者脚上的皮肤与脂肪以了解两脚的动脉有没有连在一起,在确定动脉没有连在一起之后,他们把两个月前安置在脚后跟用来拉紧皮肤的矽球状装置移走,开始分割脚后跟至腹股沟的两腿连接部分,随后在两腿上分别上了石膏,预订十五天后拿掉石膏,之后将开始进行肌肉加护治疗过程,直到双膝能够独立弯曲。

  鲁毕欧医生表示,虽然如此,这名女婴在十三岁之前还必须在医院接受泌尿器官、消化器官以及生殖器官的重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