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喝可樂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發表:2005-05-28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李亞妮編譯)在5月23日美國精神病學會的會議上,芝加哥的研究人員報告說,小學一年級學生喝含咖啡因可樂時比喝不含咖啡因可樂時的問題行為多。

嗅覺與味覺治療與研究基金會(Smell and Taste Treatment and Research Foundation)主任、Rush醫學院神經學和精神病學助理教授艾倫赫茲(Alan R. Hirsch)說,這個研究結果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解釋為什麼兒童過份活躍。他說,「喝含咖啡因的可樂,孩子們會浮躁、多動、注意力不集中,削弱孩子的學習能力。孩子們喝含咖啡因飲料的日子,比喝不含咖啡因飲料的日子的柯爾(Connors) 分數平均高5.5」。柯爾測試是注意力不集中,多動(ADHD)的標準測試。

這項研究的對象是20個一年級的孩子, 10 個男孩,10 個女孩,研究為期兩週,每3小時為一個時間段,在3小時裡,學生們可以喝12盎司含或不含咖啡因的可樂。研究人員給每個孩子10個一毛錢,這樣,孩子們喝完第一個兩盎司的可樂後,就可以接著「買」可樂。3小時後,並不知道研究項目的或孩子們喝的是哪種飲料的老師依據柯爾測試給學生的行為打分。

研究期間, 孩子們平均喝了7.55盎司不含咖啡因的可樂,9.45 盎司含咖啡因的可樂。在喝不含咖啡因可樂的時候,孩子們的柯爾分數平均是1.55,反之,柯爾分數平均為7.00。60%的學生的柯爾分數在喝含咖啡因可樂期間會增加,15%的學生的柯爾分數在喝不含咖啡因可樂時會增加,剩下的25% 因為每次都喝足12盎司可樂,所以沒有包括在分析對象之內。

對飲料量、糖分含量等非咖啡因因素做了調整以後, 學生們喝含咖啡因可樂期間的柯爾分數仍然高過不喝含咖啡因可樂的時期。赫茲(Hirsch) 博士說,「保守估計,6至11歲的兒童每天的碳酸蘇打的飲用量是7到8盎司。按照這個研究結果,喝什麼飲料對學生在學校的表現大有影響」。

佛蒙特大學(University of Vermont)臨床教授、美國精神病學會理事會成員大衛費斯勒(David W. Fassler)博士說,「這些結果和以前其他研究人員的結果是一致的,雖然樣本量不大, 但作者們證明了咖啡因飲料可能導致兒童的問題行為。這項研究告訴我們,為什麼全面衡量有行為和情緒問題的兒童、檢查他們的飲食習慣,包括喝不喝含咖啡因的飲料都非常重要」。儘管咖啡因消耗量一直是焦慮無序、小兒失眠和注意力不集中、多動(ADHD)等問題要考慮的因素,這個研究結果提醒我們不要忽略考慮飲料部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