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每次精简机构时就是干部队伍膨胀之日

发表:2005-04-20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起,中共中央几乎年年叫嚷精简机构。毛泽东也搞过多次干部下放运动,但几乎成为规律,中共每搞一次所谓的精简机构,党、政干部队伍就恶性膨胀一次。原因是新的上来了,老的去不掉。因为毛泽东们搞的所谓精简机构只是个幌子,实则为了权力斗争,把自己更亲信更忠诚的人马安插到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去!奥妙就在这里了,所以越精简干部队伍越膨胀,直到今天的七千万、八千万吃皇粮的中共蝗虫大军。

上届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倒是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搞过一次国务院机构大精简,誓言要缩编人员百分之五十,之后往下推广,省、市、县、乡四级政府也要精简干部百分之五十。结果怎样?国务院四十几个部倒是名义上缩减为三十来个,但大多只换了块招牌而已。如林业部改名国家林业总局,国家体委改名国家体育训练总局,广播电影电视部改名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煤炭部改名中国煤炭工业总公司,等等,这些局也罢,总公司也罢,仍是部级单位,局长副局长仍是正部级副部级。若问今天国务院的直属部、委、办、局衙门是多少座?答曰一百一十多座。作为朱镕基总理卸任时的一项重要政绩,国务院减少了十多个部级机构,却多出了几十个国家总局、总公司。

所以行内的人每听说中央要精简机构,就知道又有大批新贵新宠要当上大官,干部队伍又要大膨胀一次了。反正共产党是没得救了。

即便是朱镕基的这次雷大雨小的“国家机关精简”,也没有涉及到中共中央机关。原先善良的人们以为,朱青天的国家行政机关精减之后,下一步就该轮到中共中央机关减肥了。党中央机关若同党总书记的肚皮那样肥硕下去,不定哪天就要撑破了。令人失望的是,政府机关的精简总还大张旗鼓地宣传了一通,走了走过场,各级党委机关的精简却从始至终只字未提。

(摘自争鸣:北海闲人:纳税人不应再养活共产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