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游行--愚民政治下的狂欢

发表:2005-04-12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媒体爆出日本申请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消息,向来自诩为对政治不感兴趣和不参与政治的中国人。竟然以空前的热情,投入到了日的洪流。不但发起了声势浩大的反日签名,在一些大中城市,更是接二连三地出现了规模不小的游行示威活动。

以游行示威的方式来表达公民心中的不满与诉求,本是《宪法》所赋予的神圣权利,但自一九八九年“六。四”民运被中共血腥镇压之后,一部与《宪法》相背离的《游行示威法》便将这种权利置于了名存实亡的境地。几年前的“炸馆”事件,似乎让人看到了这种权利的“复活”,但是,难以令人乐观的是,这种游行示威的针对性非常的局限和片面,它和以往诸如八九民运那样的游行示威在性质上有着本质的区别。八九民运所针对的是统治阶级,而它所针对的却是令中共耿耿于怀的所谓的“反华势力”。并且。二者的意义更是不能同日而语,八九民运以推动中国的民主,自由为诉求目的,而它却至多是为盲目的“爱国”者提供发泄不快的机会。

中共彻头彻尾的愚民政策和封闭的舆论状况,导致了为数不少的中国人对中共的谎言信以为真。因此,面对执政合法性的危机和丧失权力的恐慌,中共独出心裁,想出了行之有效的利用民众盲目的“爱国”情绪来转移对其非法统治注意力的奇招,以图淡化自身的罪恶,苟延濒临溃决的统治。

稍有独立思维能力的人,都不会不知道“党”与“国”两个概念的区别。但在中共的话语系统里,在中共的舆论宣传中,“党”与“国”被人为地混为一谈。谁要敢对中共说三道四,说不准就会被扣上“颠覆国家”的帽子。对“国家”一词的曲解,直接导致了“爱国”行为的盲目性与犬儒性。那些热衷于参与反美或者反日游行的国民不但不能对中华民族的进步起到丝毫的作用,反而充当了为中共统治机器服务的润滑剂。

面对中共对中华民族所犯下的滔天大罪,绝大多数国民都心甘情愿地选择了视而不见和忍气吞声,而对于日本申请“入常”的一个小小举动,中国人却变得如此的义愤填膺,怒不可遏,这种“爱国”表现非常值得怀疑。记得余杰在他的一本书中说道过这样一个笑话----在前苏联的斯大林时代,一个美国人和一个苏联人争论谁的国家更民主。美国人说:“当然我们的国家更民主,我们能自由地在白宫的门口去游行示威,痛骂罗斯福。”苏联人哈哈大笑说:“那算什么,我们可以直接进入克里姆林宫,当着斯大林的面,痛骂罗斯福。”由此可见,在国内进行标榜为“爱我中华”的反美或者反日游行示威不需要丝毫的勇气,只需要一点蛮不讲理的 “霸气”就够了,真正需要勇气的,是进行反对中共罪恶的游行示威。

“爱国”,本是一种高尚的情操与精神,一个真正爱国的人,不但能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关头挺身而出,在和平时期的日常生活中,更能在道德上树立良好的丰碑。当今社会,在统治阶级日益腐败的大环境下,不讲良心,惟利是图的大有人在,尤其是在那些经济较发达地区。据说,走在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在此次反日“入常”的活动中又是敢为天下先,举行了数以万计的市民“爱国”游行,这不得不让象笔者这样对深圳社会状况比较了解的人出乎意料。深圳作为一个移民城市,唯一能给人好感的方面就是那里的地域歧视不如其它一些城市严重。但在对金钱的追求上,那里的人比哪里都狂热。不择手段,疯狂敛财已经成为相当部分深圳人致富的特征, “只扫自家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已经成为了绝大多数深圳人为人处世的指导思想。因此,在深圳的大街小巷,车站码头,横刀劫匪比比皆是。有人作过调查统计,结果是在深圳遭遇过抢劫的人已不下一半。另外,盗窃,坑蒙拐骗,卖淫嫖娼等社会丑恶现象更是层出不穷,甚嚣尘上。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古训向我们昭示着一种社会责任,在深圳,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之所以大行其道,俞演俞烈,原因除了社会竞争不公平,贫富悬殊,执法不力之外,就是因为绝大多数深圳人不可想象的麻木和良知泯灭。如此一个在道德水平上极其堕落低下的城市,谈“爱国”无疑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然而,它竟一马当先地发起了“爱国”的反日游行示威,这实在有些可笑!

中华民族在历史上既创造出了令人叹为观止的辉煌与文明,也遭遇过太多的挫折和磨难。日本上世纪对中国的侵略,给中国民众造成了深重的痛苦和伤害,那段历史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于心的。但在今天,中国人以类似于当年日本人侵华时的表现去“反日”,未免缺乏理智与风度。对日货店的野蛮打,砸,抢只能让别人更瞧不起我们中国人。中共常常在谴责日本教科书不尊重历史的同时煽动民众的民族情绪,其实,对历史更不尊重的恰恰就是中共自己。仅仅抗日战争的那一段,早就被中共的黑手改得面目全非,中共的流氓本性孕生了其贼喊捉贼的性格。只需想一想伪君子周恩来当年一挥手,日本向中国的赔款就一笔勾销的情景,想一想中共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无所谓态度,想一想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与俄罗斯签定的卖国密约,中共煽动中国国民进行“反日”游行示威的真实目的便昭然若揭。

日本申请“入常”,并不等于日本会变本加厉地推行千夫所指的军国主义,如果申请成功能够为日本提供直面历史,改过自新的契机,并为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尤其是能为推动中国的民主与自由,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那么,他的加入就不是一件坏事。

事实清楚地证明,共产主义政权比军国主义和法西斯政权更加的邪恶与暴戾。中共在短短的五十多年统治时间内,所酿成的一系列人间惨剧已经使它彻底丧失了执政的合法性,更丧失了对他人指手画脚的资本。时下最有资格在道义上向日本叫板的显然只有中国的民间力量。但是,从游行示威的实际情况看,大多数人参与的初衷并非源于一种纯洁的“爱国”动机,更多的是源于凑热闹,迎合官方,甚至于是为了发泄本该隐藏于内心深处的兽性!

“多行不义比自毙”,中国人盲目的“爱国”热情与行为只会让中华民族陷入更加难以自拔的苦难深渊!陷入中共为中国人精心设置的政治陷阱!

天下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