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记忆:曼哈顿湮灭的经典老建筑(组图)

发表:2005-04-04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伦·海斯剧院,1911年建成,1982年被拆毁。

今年4月底,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中心的广场大饭店(Plaza Hotel)将被关闭,然后移交给它的新主人伊兰德房地产集团;该集团计划将广场大饭店改造成商场和公寓。

  据《纽约时报》4月3日报道,广场大饭店在1969年被美国标志性建筑保护委员会(Landmark Preservation Commission)认定为国家级标志性建筑。但该委员会只规定要保持它的外部形态,并未限定它的内部功用。虽然具体的改造方案还不甚明了,但这一消息触发了一些纽约人对广场大饭店的留恋和回忆。和许多珍贵的建筑一样,广场大饭店不仅是纽约人引以为荣的建筑,更是记忆的载体。

  报道说,广场大饭店的关闭让人们又想起了另外一些老建筑的命运。比如宾夕法尼亚州火车站,这座1910年的经典之作在1963年被夷为平地。这件事最终促使了标志性建筑保护委员会的成立。

  标志性建筑保护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的40多年里,已经认定了1119座标志性建筑和83座历史街区,并保护了2.3万座杰出的建筑免遭毁坏。

  然而,在任何发展变化中的城市里,情况几乎都是相同的:正当地或不正当地,城市总会损失一些珍贵的建筑物。下面这些就是曼哈顿市失去的一些具有很高艺术和建筑价值的建筑物,其中大多数在当初被拆毁的时候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关注和争论。




海伦·海斯剧院的局部细节。




歌手大厦(The Singer Building),1908年建,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大楼,1967年被拆毁。




曼哈顿先驱广场上的海军格子餐厅(Marine Grill)它位于马克阿尔宾饭店(McAlpin Hotel)的地下室,1912年建,1990年拆除,变成了储藏室。




亚斯特饭店(The Astor Hotel)的“橘园大厅”。




曼哈顿时代广场上的亚斯特饭店,1904年建,1968年拆除。




曼哈顿西区的Mount Neboh,一座拜占庭风格的犹太教堂,1928年建,1984年被拆除。




曼哈顿第14大街道的卢乔餐厅(Luchow's),1882年建,1982年改作他用,1995年被一场大火夷为平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