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成都文殊院地宫惊现张国荣灵位的谜底(图)

发表:2005-03-29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国荣的骨灰盒安放在四川文殊院?张国荣去世,骨灰盒存放何处至今还是个谜。

  昨日,有读者向记者爆料:“张国荣骨灰盒密藏文殊院。”

  “到底是不是张国荣的灵位?万一有同名呢?”“我亲眼看见了灵位上张国荣的照片,而且还有歌迷祭奠送来的鲜花!”该读者说。

  探访:极乐堂地宫惊现“哥哥”灵位

  文殊院极乐堂位于文殊阁地下,入口处是两层飞檐拱斗的塔楼,进门后沿石阶而下,深入地宫约4米。右转是一道宽敞的走廊。走廊正面是极乐堂正殿,供奉着金碧辉煌的释迦牟尼塑像。地宫里灯火通明,四壁佛教画像绚丽多彩,烘托出庄严神圣的佛教氛围。“张国荣安放在‘吉一区’,”在工作人员引领下,每前行一步,我们心情就多一分沸腾。

  记者现场看见,“吉一区”约有近20平方米,四壁从上到下都安放着一排排灵位,每个灵位有电脑屏幕大小,每个灵位都有暗锁,而灵位门上都统一印有佛像。 “张国荣灵位就在这里,”工作人员打开左侧18排5号的灵位门,灵位里,安放着张国荣身穿西服的遗像,遗像左侧写着“四川荣迷二零零三年九月”字样。相片里的张国荣是人们熟悉的忧郁眼神,嘴角挂着一丝淡淡的微笑。遗像后是张国荣的歌碟。“这是张国荣的衣冠墓,是张国荣的歌迷捐建的,”工作人员又掏出一把小钥匙,“还有一个灵位,也是歌迷捐建的,”拉开紧邻的19排5号灵位门,里面满满当当装着歌迷送给哥哥的礼物:一个小玻璃瓶,里面装满了纸折的星星和千纸鹤,一个淡黄色的绒毛小熊最为显眼,旁边是一叠厚厚的书信,“这些都是歌迷写给张国荣的信。”




张国荣灵位

幕后:网上募捐上万元为“哥哥”安家

  到底是谁为张国荣建灵位?而且近两年来秘而不宣?工作人员只记得发起人姓张。昨日,记者通过“百度”搜索,意外发现“四川荣迷”是一个张国荣的网上歌迷团体,成员有上百人。牵头的“斑竹”是“花玉”,“由泠开始”也是主要的组织捐建者。

  捐款从2003年7月19日开始,到8月25日结束,来自川渝两地的歌迷捐款1.4万元,为张国荣设置了灵位。选择文殊院是因为“文殊院的环境很好的,而且是国家保护的文物地区,哥哥在里面会感觉很舒服的”。

据《天府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