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非法软禁”的党史和国史

发表:2005-03-29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前总书记赵紫阳遭受长达十五年的党内软禁致死。中共执政五十六年,依然无法无天。现今的“胡温新政”誓言尊重宪法、依法行政、依法治国,不如做一件实事给天下人看:宣布废止党内党外的非法软禁和政治监控!

当年曾遭毛泽东和中共中央无视法律软禁迫害至死的有刘少奇、彭德怀、贺龙、张闻天和陶铸等,而侥幸活到了毛之后的著名人物,则有邓小平、习仲勋、万里、彭真、罗瑞卿、陆定一、杨尚昆、黄克诚、杨勇、杨成武、傅崇碧、余立金……多到数都数不过来。

经由“软禁”致死的中共干部、科学家、理论家、文艺工作者知多少?至今仍是党的绝密,只要共产党执政一天,相关的材料就羞于面世、难见天日。

如果把视野放宽些,自一九四九年新中国成立以来,被一次次政治运动所揪出来的地富反坏分子,胡风反革命集团分子,反党反社会主义右派分子,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等等,除上百万人被判刑投入监狱,更有上千万的各类分子被开除公职,押送农村,交由贫下中农监督管制,劳动改造,是一种更大规模、堪称全社会式的软禁,中共官方称为“群众专政”,“全面专政”,亦都是不需要办理任何法律手续的。

有人说,中共党内斗争的历史,就是一部不经由任何法律手续的政治软禁史;有人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史,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对上亿人口的各类分子实施政治软禁的历史。

叫无产阶级专政也好,叫人民民主专政也罢,实实在在,推行的就是换了招牌的纳粹式国家恐怖主义。

中共中央最新的软禁纪录,就是邓小平凭藉手中的兵权,软禁了两位中共中央总书记:

胡耀邦,历史新时期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奠基人。由于其民主、开放的行事作风,及其力主推行党内民主的决心,危害了中共元老集团的政治、经济利益,而于一九八七年一月被中共元老集团赶下台,随即被软禁在家中。说是几个月之后,邓小平忽发善心招老牌友胡耀邦打桥牌,胡耀邦说:小平同志,自辞去了总书记职务,我的所有来信都被人拆阅,我都不是第一个读者罗。正是由于对胡耀邦的这种非法软禁并迫害致死,引发了一九八九年的北京民运大潮,邓小平不得不调动三十几万野战大军包围北京,实施六四屠城。

赵紫阳,历史新时期改革开放国策的制订者,执行者。继胡耀邦之后出任党总书记,推行比胡氏更彻底、更大胆的政治改革,勇敢地向中共元老利益集团挑战,于一九八九年北京民运大潮中反对武力镇压,力主循法律程序通过对话解决问题,而和邓小平分道扬镳。赵紫阳随即被扣以分裂党的罪名,遭到软禁。对赵紫阳的非法软禁长达十五年之久,直到今年一 月含冤辞世。

除了胡、赵两位前总书记,当今之下,遭受到国安局人员、公安便衣软禁、监控的普通知识分子、异见人士知多少?

中国共产党执政五十六年,依然无法无天。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了以科技进步、人权自由为标志的二十一世纪。现今的“胡温新政”不是誓言尊重宪法、依法行政、依法治国吗?花言巧语千万遍,不如做一件实事给天下人看:宣布废止党内党外的非法软禁及政治监控!

胡总书记、温总理,你们敢行此项德政吗?料二位不敢。你们不改,可要认真思量自身的安危了。中共中央(应叫中央军委)既然可以软禁那么多的党和国家大功臣,包括国家主席、解放军元帅,近期更软禁了党中央两位总书记胡耀邦、赵紫阳,难道在接下来的党内权力绞杀中,就不可以软禁你胡锦涛、温家宝等人吗?

恶梦总该醒来了。恶梦醒来是早晨。单就政治软禁一事来看,中共政权实在比那个千古暴君商纣王丑恶得多、残忍得多。

套一句毛泽东同志的话:这难道不是事实吗?

(摘自3月份争鸣杂志北海闲人的文章:中共软禁恶史溯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