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饭店金壁辉煌 造价30亿美元(组图)

发表:2005-03-18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编译张沛元╱特译)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首都阿布达比刚对外开放的“酋长皇宫”饭店,号称全世界造价最昂贵奢华的饭店。十亿美元恐怕还打造不出这座现代皇宫,三十亿美元还差不多。

酋长皇宫饭店的客房总数还不到四百间,但是却拥有一百二十八座厨房与餐具室,一千零二盏特别订制的施华洛奇水晶吊灯(光是负责擦亮这些水晶吊灯,就聘请了十名全职员工),以及该饭店总经理欧普特坎普最引以为傲的举世最大的大厅圆顶。

在酋长皇宫,就算光是喝咖啡也是一种高档享受,服务人员以银盘托着玫瑰花瓣、精糖、亚麻餐巾、糖浆与可颂面包,以及一瓶进口水和咖啡,女士还能获赠一朵玫瑰。

该饭店有将近十五万立码的进口大理石,二十座餐厅与广达六十英亩的室内空间,因此未来工作人员将配备高尔夫球车以便迅速穿梭于饭店走廊。欧普特坎普说,有些走廊长达一公里,清洁女工去吃个中饭,大概就走不回来了。

酋长皇宫在提供夜间客房打扫服务时,工作人员会在床单之间塞一袋薰衣草。待打扫工作结束后,再把香袋塞到枕头下,让淡淡馨香笼罩着贵客过夜。

在德国坎平斯基旅馆与度假中心集团的经营管理之下,酋长皇宫特别提供沐浴管家,为贵客准备七种沐浴选单中的任何一项沐浴方式。倘若你不想按照规定来,也可以自费享受一场泡在满缸香槟里的美酒浴。

泳池与海滩服务包括工作人员巡回服务擦拭太阳眼镜,以及帮贵客喷水与提供水果棒消暑。私人海滩长达一英里,一旁还有两座泳池,其长度达数座美式足球场,其间还点缀有按摩池。

各式客房从一晚六百五十美元的普通房,到一晚一万三千美元的顶级房都有,饭店内一层层镶嵌装饰大理石与柔软地毯,隐密的天花板照明与室外沙漠景致相得益彰。

拥有丰富的设计皇宫经验、还曾为汶莱苏丹盖过一座皇宫的艾略特,是酋长皇宫饭店首席建筑师。艾略特认为,由于酋长皇宫饭店本是作为政府国宴之用,称酋长皇宫饭店是世界上造价最昂贵的饭店,并不恰当。

但由于目前饭店才刚开幕接受订房,大厅里的工作人员比客人还多。事实上,就算酋长皇宫饭店客满,工作人员还是比客人多。

酋长皇宫饭店正式开幕隔天,与女友在饭店大厅喝咖啡的德国男子施若特环顾四周,喃喃地对女友说:“真有点疯狂,不是吗?”在德国开设体育用品店的施若特坦承,他连问都不敢问这里的房价,因为“这里是给国王住的”。

三十亿美元的造价实际上只是估计,但多或少个几亿对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而言不算什么。该国已知油藏达九百二十亿桶,只要国际油价上涨一美元,阿联就能多盖三十座这样的饭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