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飯店金壁輝煌 造價30億美元(組圖)

發表:2005-03-18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記者編譯張沛元╱特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剛對外開放的「酋長皇宮」飯店,號稱全世界造價最昂貴奢華的飯店。十億美元恐怕還打造不出這座現代皇宮,三十億美元還差不多。

酋長皇宮飯店的客房總數還不到四百間,但是卻擁有一百二十八座廚房與餐具室,一千零二盞特別訂製的施華洛奇水晶吊燈(光是負責擦亮這些水晶吊燈,就聘請了十名全職員工),以及該飯店總經理歐普特坎普最引以為傲的舉世最大的大廳圓頂。

在酋長皇宮,就算光是喝咖啡也是一種高檔享受,服務人員以銀盤托著玫瑰花瓣、精糖、亞麻餐巾、糖漿與可頌麵包,以及一瓶進口水和咖啡,女士還能獲贈一朵玫瑰。

該飯店有將近十五萬立碼的進口大理石,二十座餐廳與廣達六十英畝的室內空間,因此未來工作人員將配備高爾夫球車以便迅速穿梭於飯店走廊。歐普特坎普說,有些走廊長達一公里,清潔女工去吃個中飯,大概就走不回來了。

酋長皇宮在提供夜間客房打掃服務時,工作人員會在床單之間塞一袋薰衣草。待打掃工作結束後,再把香袋塞到枕頭下,讓淡淡馨香籠罩著貴客過夜。

在德國坎平斯基旅館與度假中心集團的經營管理之下,酋長皇宮特別提供沐浴管家,為貴客準備七種沐浴選單中的任何一項沐浴方式。倘若你不想按照規定來,也可以自費享受一場泡在滿缸香檳裡的美酒浴。

泳池與海灘服務包括工作人員巡迴服務擦拭太陽眼鏡,以及幫貴客噴水與提供水果棒消暑。私人海灘長達一英里,一旁還有兩座泳池,其長度達數座美式足球場,其間還點綴有按摩池。

各式客房從一晚六百五十美元的普通房,到一晚一萬三千美元的頂級房都有,飯店內一層層鑲嵌裝飾大理石與柔軟地毯,隱密的天花板照明與室外沙漠景致相得益彰。

擁有豐富的設計皇宮經驗、還曾為汶萊蘇丹蓋過一座皇宮的艾略特,是酋長皇宮飯店首席建築師。艾略特認為,由於酋長皇宮飯店本是作為政府國宴之用,稱酋長皇宮飯店是世界上造價最昂貴的飯店,並不恰當。

但由於目前飯店才剛開幕接受訂房,大廳裡的工作人員比客人還多。事實上,就算酋長皇宮飯店客滿,工作人員還是比客人多。

酋長皇宮飯店正式開幕隔天,與女友在飯店大廳喝咖啡的德國男子施若特環顧四周,喃喃地對女友說:「真有點瘋狂,不是嗎?」在德國開設體育用品店的施若特坦承,他連問都不敢問這裡的房價,因為「這裡是給國王住的」。

三十億美元的造價實際上只是估計,但多或少個幾億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而言不算什麼。該國已知油藏達九百二十億桶,只要國際油價上漲一美元,阿聯就能多蓋三十座這樣的飯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