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喜欢吃羊肉的吗?各地羊肉的12种做法

发表:2005-02-19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爆羊肉 (苏菜)

主 料:羊后腿肉500克。 配 料:葱白100克。 调 料:盐4克、味精2克、白糖3克、胡椒面0.5克、酱油10克、料酒10克、香油0.5克、 油50克。

制作过程:⑴将羊肉去筋,顶刀(刀与肉纤维成90°角)切成0.1厘米的厚的片。葱斜刀切 成厚约0.2厘米的片。 ⑵将羊肉放入碗中,加入盐、味精、白糖、胡椒面、酱油、料酒、香油,搅拌均 匀,尽可能使肉将调味品均吸收进去。 ⑶将炒锅上火,加入油50克,待油烧至七成热时,将羊肉片放入炒散,至五成熟 时,放入葱同炒,羊肉成熟后即可装盘。

说 明:此菜为准扬风味,以咸鲜为主,色泽清淡。此菜要求旺火快炒,不要有过多的汤 汁。可在上浆时加入少许淀粉,以补充操作速度较慢和火力的不够。

北葱炖羊(鲁菜)

用 料:羊肉750克,北葱100克,猪油25克,绍酒、生姜各10克、红鼓油、淀粉、生蒜各20克,酱油15克,芝麻油、味精、精盐、芫荽各适量。

制法:1、将羊肉冼干净,放入锅内,加入红鼓油、酱油、姜、生蒜、芫荽、绍酒、精盐,先用旺火烧沸,改用小火炖至烂时取出(炖约3小时),去姜、生蒜、芫荽,将羊肉去骨切块,盛入餐盘的一边待用。2、将北葱洗净,切成4厘米长的段块,下油鼎炸至金黄色倒出,放在盛羊肉餐盘的另一边,入蒸笼蒸约8分钟取出。原汁放入炒鼎烧沸,加入芝麻油、味精、胡椒粉,用湿淀粉打芡,淋在羊肉上面即成。上菜时跟香醋二碟。

特 点:色泽棕红,嫩烂香浓。

羔烧羊肉(京菜)

用 料:羊肉1000克,南姜50克,绍酒25克,红豉油20克,猪油1000克(耗150克)、上汤50克、五花肉250克,芒光丝(腌糖醋)100克,山楂糕丝100克。干面粉、酱油、川椒末、生蒜、芝麻油、精盐、淀粉、味精、二汤、生葱末适量。

制 法:1、将羊肉洗净,红豉油、干淀粉拌匀涂在羊肉皮上,下油鼎炸至呈金黄色时捞起。

2、将炸好羊肉放入锅内(用竹蔑垫底),加入二汤、绍酒、南姜、生蒜、精盐、红豉油、五花肉(先切块炒香),放置炉上用旺火煮沸后,用文火炖至羊肉软烂,取出,捡去五花肉,羊肉拆去骨切件长5厘米,宽1.5厘米,摆落盘。用1小碗,放入酱油、味精、芝麻油、上汤、淀粉水调成碗芡。3、将羊肉放入蒸笼炊2分钟,取出,撒上干淀粉。烧热炒鼎下猪油,把羊肉倒入略炸, 倒回笊篱。顺鼎把川椒末、葱末炒香,投入羊肉,烹入绍酒,加入碗芡拌匀起鼎装盘。芒光丝,山楂糕丝拼盘。酱碟:甜酱。

特 点:香醇嫩滑。

涮羊肉 (京菜)

主料 羊肉片800克,白菜头(洗净切成块)280克,水细粉丝260克,虾仁10克。

调料 香菜(洗净消毒切成末)60克,腌韭菜花60克,麻酱120克,料酒50克腐乳1块,卤虾油50克,辣椒油60克,酱油150克,香油25克,醋50克,葱花60克,口蘑汤300克。

作法 (1) 选内蒙集宁的小尾巴绵羯羊的上脑、磨裆、大三岔、小三岔、黄瓜条等部位的瘦(稍带一点肥)嫩羊肉,剥除骨底、肉枣、板筋、放冷库内冻僵。(2) 把冻肉进一步剥除肉头、边角、脆骨、云皮、筋膜等,然后切成15~20厘米长、3~5厘米的宽的极薄片,码在盘中待用。(3) 把虾仁口蘑汤加入火锅汤内。(4) 火锅加木炭,把水烧开后,先下入少量肉片在汤中拨散,使其涮成灰白色时,即可夹出蘸着配好的调料吃,然后肉片随下随涮随吃,切忌下得过多容易老化影响鲜嫩。(5) 肉片涮完后,再加入白菜头、细粉丝(也可用冻豆腐、白豆腐、酸菜、菠菜等),作汤菜食用。

特点 选料精细鲜嫩,肉片纸薄均匀,调料多样味美,涮肉醇香不膻。

南乳炖羊

用 料:羊肉750克,红豉油15克,绍酒25克,南乳汁60克,南姜25克,生蒜(生葱)酱油、味精、胡椒粉、湿淀粉、芝麻油、猪油各适量。

制法:将羊肉用开水焯熟捞起冼净,放入炖盅,加入红豉油、绍酒、南姜、生蒜、酱油、南乳汁和二汤,放进蒸笼炊约3小时取出,捡去姜、蒜,拆去羊骨,羊肉切件装入碗中,加入原汁,放进蒸笼蒸热,取出翻置装盘,原汁滗出下鼎,加入味精、芝麻油、胡椒粉,用淀粉水勾薄湖,淋在着肉上即成。酱碟:香醋。

特 点:嫩滑味馥。

黄瓜羊肉(鲁菜)

原料:黄瓜250克,洋白菜50克,羊肉500克,植物油、盐、胡椒粉各适量。

制法:1.羊肉洗净、切块、撒盐、胡椒粉拌匀,黄瓜切球段;洋白菜切块。2.炒锅加油烧热,放入羊肉块油煎上色,再放入焖锅里,煮焖至熟,投入黄瓜球、洋白菜块,加少许盐调好口味,出锅后将羊肉盛在盘中央,四周放上黄瓜球和洋白菜块即成。

特点:鲜嫩清香,肥而不腻。

烤羊肉串(京菜)

主料 羊里脊(后腿)肉1公斤。调料 香油70克,花椒粉2克,辣椒粉1克、盐2克,味精5克,酱油12克。

作法 (1) 将羊肉洗干净后,切成3厘米见方、0.6厘米厚的方块。用银扦(或铁扦)穿起来,一般一串7~8块。(2) 在酱油中加入味精(2克)搅拌均匀。把辣椒粉、花椒粉、盐、味精(余量)放在一起拌匀成椒盐。(3) 把肉串平架在微炭火上烤,一边烤一边把调好的酱油均匀地分2~3次刷在肉上并均匀地撒上椒盐。烤2~3分钟,当肉色呈酱黄色时,翻过来用同样的方法烤另一面。(4) 双面烤好后,都刷上香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