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总裁表露对AMD真实看法:压力空前沉重

发表:2005-02-19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几桩偶然的事件引致了Paul Otellini在Intel内部博客站点上的部分章 节不慎泄漏。Otellini目前正是Intel的总裁,五月份就将接任CEO的角色。他的文笔生动而直率的展现了他本人对于至强处理器和老对手AMD的看法和态度。

  “AMD的皓龙产品线给我们的至强产品线带来了空前沉重的压力。这是自从Intel 开创“高容量服务器”市场以来第一次面临的严峻挑战。我们早在一年以前就已经意识到这种竞争的威胁,而随后在04年通过64位扩展产品的推出成功的突破了至强原有的销量纪录,同时也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市场份额的流失。尽管我痛恨这样的后果,但客观事实说明我们的竞争对手仍然维持着高度增长的出货量。04年的成绩不足以让我们放松,相反我认为05年的较量将会更加激烈。

  “至强长久以来都是Intel重要的摇钱树。但皓龙系列使AMD在低端服务器市场的占有率由两年前的一无所有发展到现在的7%,而这个趋势仍然在继续,Intel需要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这一局面?这个问题没有确切而简单的答案,我们必须动用Intel所有的资源和实力去面对竞争。这意味着必须同时动用我们在处理器领域之外的优势。我们的芯片组,编译器,ISS顾问团对,区域营销团队都是我们这支力量的组成部分。这也是我在先前的文章中所提到的向该领域平台过渡的意义所在。正当我们的CPU产品发展正在经历“向右转”的时候,平台就是赋予处理器鲜明的“个性”以出色的表现完成计算任务的重要条件。

  “毋庸置疑,顾问以及销售团队也是至关重要的。但为什么没有提到新的双内核至强?无中生有的提出该领域存在单由这个产品所产生的问题是错误的。但我们的确意识到上星期Intel在发布双内核奔四的时候也没有提到双内核的至强。这表面上看会有什么问题吗?从中可以不难看出,Intel将产品重心由时钟频率“向右转”到多内核的过渡过程正在井然有序的进行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