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节的祝福对象 不限情人

发表:2005-02-1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4日是欧美的Saint Valentine’s Day,中文惯称为“西洋情人节”;事实上,这个节日在欧美并不是狭隘的只局限在男女朋友上,而是祝福的对象可为所有的长辈或平辈朋友。

在美国地区,打从圣诞节一过,购物中心、商店、书店、文具店等就纷纷出笼各种心形的的饰物,或是红心点缀的卡片、糖果、玩具。在这个节日的前一两天寄信,可发现邮筒呈现难得的饱和现象,里面夹杂不少红色信封的卡片,可见美国人对这个节日的喜爱和重视。

如果有人在12 月和1月份忙得无暇处理圣诞卡,这个节日倒是个很好的机会补回卡片。此外,朋友之间或老板员工之间,也趁此机会互赠情人卡和巧克力,藉此表达一份关怀、问候,或是谢意,若是不谙美国国情或在东方国家,送异性这些东西可能就会造成误解。

这个节日更是属于和家人、亲戚团聚或是问候的机会。在就学的美国人,有的爸妈会特地在情人节到学校看他们,父母子女共度情人节,有没有搞错?一点都没错,走进书店往卡片柜一瞧,除了为男女朋友准备的卡片之外,也可发现分门别类给祖父母、给叔叔阿姨、给兄弟姐妹、给父母等等不同对象的情人卡。

西洋情人节是个温馨的节日,在这一天或前数天,常会有惊喜的事发生。如一觉醒来,发现宿舍房门外有包给你的糖果、小礼物;信箱里或门上又多一张卡片加巧克力……

另外,美国人也爱刊登些祝福问候的小启事在报纸上,社区性质的报纸,如大学学府报纸,会在这天有几版红色框框和红心点缀其间的祝福启事,煞是有趣。

西洋情人节在西方国家是个有意义和属于每个人的节日,不少人藉此多捎一份关怀与问候给亲友,收受者常会温馨涨满怀,为平常单调忙碌的日子增添一些生活乐趣,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多了点情趣。(原载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