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张学良痛苦了十年的女人

发表:2005-02-14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学良将军功勋盖世,一生都充满传奇色彩。对于他的夫人于凤至和红颜知己赵四小姐,读者大多耳熟能详。如今随着这位世纪老人的仙逝,他生前的许多传奇经历也随之解密,跟随张雪良将军鞍马征战的随军夫人古瑞玉女士也从尘封的历史中走出来。这里首次披露了张学良将军20世纪20年代与第二位夫人谷瑞玉的恋爱经历与悲欢离合。

  1920年9月,正是秋风乍起的时候,刚从东北三省讲武堂毕业的张学良,奉父亲张作霖之命,统军前往吉林和黑龙江两省剿匪。就在他到达吉林省会宽城(长春)的当天下午,就遭遇了一桩意想不到的艳事。张学良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个萍水相逢的女友,竟会让他整整痛苦了十年。

  第一章 萍水相逢

  1920年9月,正是秋风乍起的时候,刚从东北三省讲武堂毕业的张学良,奉父亲张作霖之命,统军前往吉林和黑龙江两省剿匪。就在他到达吉林省会宽城(长春)的当天下午,就遭遇了一桩意想不到的艳事。张学良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个萍水相逢的女友,竟会让他整整痛苦了十年。

  “少帅,您是初次到吉林来,我们这里比起奉天,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也没有什么好玩的,只是我想,您要不要轻松一下。趁着尚未统军兴师,不妨先痛痛快快地玩一玩?”说这番话的是吉林督军公署的上校秘书官冯德立。他是个比张学良年长许多的旧军官,早年就跟随吉林军务督办张作相当马弁和听差,后来又从奉天一直追随到吉林。冯德立在官场上可谓如鱼得水,由于此人善观风云,所以颇得张作相的喜爱。冯德立到吉林督军公署以后,张作相又将他一步步提拔上来委以重任,最后得以在张作相的督军公署里充任秘书官的要职。

  “轻松一下?怎么轻松?”张学良那时刚刚20岁,是位血气方刚的青年军人。此次他奉命前来吉林和黑龙江剿匪,是他从军以来的第一次带兵出征,所以对俯身面前,脸上堆满巴结诌笑的吉林督办公署秘书官的一席话,颇感瞠目结舌。

  “嘻嘻,轻松就是……就是……”冯德立五十多岁,是个心机深邃的旧官僚,他多年一直从奉军的底层干起,靠着逢迎拍马来作为晋身之术。此次他见张作霖的长子率兵吉林地面协助吉林督军张作相共同剿匪,情知是个千载难逢的巴结机会。所以他在张作相和吉林税捐局长鲍玉书共同为张学良举办的接风酒宴上,他就一直在窥测接近张学良的机会。现在酒宴刚散,冯德立就忙不迭地跟进了张学良在督办公署的下榻之所--吉祥园。冯德立原以为张学良在奉天城里定是位风流倜傥的公子哥,从前又有“民国五公子之一”的美誉,一定早就是风月场上的老手了。只要经他冯德⒁挥锏悴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