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毛求疵:半夜鸡叫是个骗局

作者:Pine 发表:2005-02-14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人类更是农民的基本作息制度。所以是农民的基本作息制度,是因为:⒈黑夜无法干农活,白天是干活的最好时间,晚上是最好的休息时间;⒉干了一白天农活必累,累就要休息;只有睡够才能恢复精力,才有精力日复一日地干活;⒊人类不同于动物,有食色的本性,以夫妻制和温饱解决性欲,以 “日出而作”解决食欲,以“日落而息”解决温欲和性欲;⒋公鸡的作用,仅仅是报时,不能改变“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习惯,这个习惯不受公鸡叫的早晚控制,因为人类也有自己的生物钟,还有眼睛,更有思想、意识和意志天数遥控的思想、意识和意志,不管鸡叫于半夜后,还是叫于天亮前,只要天未亮,不管睡的够不够,还要赖在床上继续睡。

  1949年以前的地主,除了科考、封官、经商、继承和极少数金盆洗手的强盗外,全部是在运顺的条件下靠勤劳节俭、精打细算成为地主的。不论以什么方式成为地主,都不是奴隶主,雇工都不是奴隶,两者没有人身依附关系,只有自由的劳动合同关系,都互相视为摇钱树。雇工的权利是除了约定的工钱外,三餐或四餐吃雇主或地主,各地的雇工伙食都有一定的标准,逢年过节还有年节待遇。除非情况特殊,都是天亮以后起床、洗刷、换工装、吃早饭,早饭后开始干活。偶而发生的起早摸黑时间都是发生在路上,而不是在地上,如到边远的地块耕作。如果需要起早摸黑,地主要起的更早、摸的更黑。一般的小地主,其实就是比自耕农多一点耕地而需要多雇些工的自耕农。自耕农也需要雇工,也当雇工。小地主也经常当雇工。

  在我老家,大小地主年年都要在本地农闲时多次外出当插秧、耘草、收割雇工,因为本地与外地存在农时差,故至今流传着本地地主与外地地主比智比技比能的许多精彩故事。季节差存在于全国,相信全国各地的地主都有外出当雇工的情况,除了人少地多而无法换工的东北。包括地主在内的任何雇主,为了提高工效,时时处处都要走在雇工前头,干在雇工前头,比雇工干更多的活,犹如工头或生产队队长。在自由的劳动合同关系下,别说地主不敢用杖殴打虐待雇工,就是说话不够客气,伙食不够当地通常标准,雇工不但会炒地主的鱿鱼,还会败坏地主的名声,令他找雇工难。没有雇工就没有地主,地主必须尊重雇工;绝大多数的地主形成于雇工,又年年要当雇工的情况,整个农业社会就是雇工社会的基本事实,必然导致地主和雇工关系,既是自由的合同关系,又是相互依赖的合同关系。象周扒皮那样的小地主绝对找不到雇工,找到了也会在第二天休工、结账、卷铺亲呷恕H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