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理工学生美签延为4年

发表:2005-02-13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11日已突然取消针对外国理工科学生、学者“Visa Man-tis”签证的严格规定,把此种签证的有效期延长为四年,不再需要每年重新申请。学术界与商界一致认为,原来严格的签证要求,是吸引全球最有潜力学者来美的最大障碍。

所谓“Visa Mantis”学生特别签证,目的在防范美国的敏感科技非法转移到国外,主要针对来自俄罗斯、中国大陆和印度等国的研究尖端敏感科技的学生和学者。它规定,这类学生和学者必须接受美国有关当局的安全检查,而且每年要接受一次审查,以确保签证有效。取消此种严苛规定,将使这类学生和研究员比较容易到国外旅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返乡探亲。据了解,有些学者一旦离美旅行,往往因为返美签证问题而在国外窒留数月,无法及时返美,九一一后这类投诉也极为常见

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一向批评此种签证管制,协会理事长哈塞莫(Nils Hasselmo)11日说,国务院的新政策向考虑来美国大学进修的学生,“发出了正确信息”。

他说:“这是用常识就可以想通的改革,除去了不必要的负担,此种障碍使成千上万国际学生遭到极大的不便,吓阻更多学生来美研习。”

学界和商界领袖很早就针对这个措施发出警告。他们表示,美国素以最能吸引全球最有潜力的国际学生和学者前来研究著称,但此种签证规定,使美国痛失这个地位,也时有报导称欧洲和澳洲等地正取代美国这个地位而在过去几年吸纳更多的理工科学生和学者。

电脑软体巨擘微软公司(Microsoft)董事长盖兹(Bill Gates)及奇异电气公司(GE)董事长伊梅特(Jeffrey Immelt)警告,九一一之后实施的签证管制,已危害美国的经济利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