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中央领导同志参阅:新闻阅评(第343期)

发表:2005-02-13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份文件的来源暂时不便说明。

这是一份具有时代特征的文件,它表明了中国最高领导人及其发言人告诉世界“我们不存在新闻审查”、“媒体是独立的”等说法,是一种政治谎言。

中宣部新闻局 2003年7月4日

炎黄春秋文章说鲁迅“站到蒋介石国民党那边去了”是错误的

炎黄春秋2003年6月号刊登李普写的《悼慎之--我们大家的公民教师》一文中说:“胡适开了第一炮,”“中国现代史上第一次由知识分子发起的人权运动,是中国的政治自由主义与国民党专制政府的第一次冲突。”结果,胡适被警告,新月书店被查封。“鲁迅本来应该是盟友,至少他可以保持沉默,不料他却站在这些人权派背后放冷箭,客观上站到蒋介石国民党那边去了。”文章还说:“瞿秋白、鲁迅《王道诗话》中引用英文《字林西报》所载胡适谈话中说:”任何一个政府应当有保护自己而镇压那些危害自己的运动的权利‘,这句话本身固然站不住脚,而且’权力‘与’权利‘也分不清。他们都是文化’泰斗‘,犯这样的错误不是也应当补课吗?“他提出现在的高级知识分子也应该补”人权课“。

阅评员认为,无论是对封建主义,还是对以蒋介石为代表的国民党反动派,鲁迅都堪称勇敢的斗士。这篇文章百般吹捧胡适,而说鲁迅“站到蒋介石国民党方面去了”,是错误的。对于胡适所讲的人权,瞿秋白于1933年3月6日在《申报。自由谈》发表《王道诗话》,揭露他是用人权粉饰反动统治,是得到报酬的。(新闻阅评小组)

本期加发: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杜导正

报: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部领导

总第6249期                   责任编辑:柴全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