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热门影片:《登峰造击》

发表:2005-01-15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将于周日颁奖的金球奖一向被认为是奥斯卡金像奖的风向球,今年在最佳影方面各方一致看好口碑鼎盛、佳评如潮的《登峰造击》(Million Dollar Baby),这部由奥斯卡最佳导演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导演的影片不但获得金球奖五项提名,同时也已获得了六项年度佳片、五项最佳影片、四项最佳导演、九项最佳女主角等辉煌成绩,另外更是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大热门。

《登峰造击》是由克林伊斯威特、奥斯卡奖金球奖双料影后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以及金球奖影帝摩根费里曼(Morgan Freeman)三人携手演出,剧情叙述拳击教练法兰奇(克林伊斯威特饰)由于女儿的疏远,长时间在人群中封闭自己,刻意远离人群。法兰奇唯一的好友史克(摩根费里曼饰),因一场比赛发生意外,法兰奇目睹一切,自此在俩人心中留下伤痕,并决心不再教拳,直到一位女孩玛姬(希拉蕊史旺饰)出现,从此改变了三人的一生。
身兼导演的男主角克林伊斯威特入行至今已有50年,不只是实力派的演员,更是优秀的导演,他演出过的影片共有58部,执导过的27部,参与制片的有21部,担任电影配乐的影片也有10部片,资历非常丰富,至今已获得了无数的奖座。

现年67岁的摩根费里曼也是全球家喻户晓的名星,有他参与演出的影片也都几乎是票房与口碑的保证。摩根曾在1988年《温馨接送情》(Driving Miss Daisy)、1990年《恶街实况》(Street Smart)、1995年《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三次提名奥斯卡金像奖,其中《温馨接送情》拿下了金球奖影帝和柏林影展银熊奖影帝。摩根演出戏路非常宽广,不论囚犯、警探、乃至到近期《王牌天神》(Bruce Almighty)中的搞笑上帝,摩根扎实的演技,令人叹为观止,任何角色都能信手拈来,演得丝丝入扣,是好莱坞最杰出并受人敬重的演员之一。

至于希拉蕊史旺则是在很小的时候就被一位电视、电影的制片发掘。9岁时就开始在学校及当地的剧院参加演出。初登大银幕之作是在1922年《吸血鬼杀手巴菲》(Buffy the Vampire Slayer)中出演出一个小角色。25岁时,希拉蕊已拥有了8年的演戏经验,她接演了一部改编自真人真事的电影《男孩别哭》(Boys Don't Cry),戏里精湛的演技让她席卷了国际间的各大影展,其中包括了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双料影后。蛰伏了5年后,希拉蕊今年在《登峰造击》赚人热泪的演出获得各界一致赞赏,问鼎奥斯卡后座的机会是非常高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