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雯:中国共产党早已名存实亡

发表:2005-01-1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阵子听一位记者朋友说:“中共早已经完了!”我问何以见得?她说中共一点都不得民心,她报导过大陆老百姓的冤情,老百姓信任她,就把当地民众在背后骂中共的话转述给她听:“老百姓们都说,苏联都灭亡了,中共还能维持多久呢?老百姓们都在这么问。”并且每遇天灾,老百姓就会说:“世道不变,天报应。”有些还说:“共产党不灭亡,天理不容。”共产党过国庆等节日时,老百姓泾渭分明地道:“那是共产党的节日,又不是我们的节日。关我什么事!”

我想这位朋友说得不无道理,记得在有名的预言诗《梅花诗》里,就有这么一句“豹死犹留皮一袭”,有位大师的解读是:“因为此时的中国人民也已不相信共产主义了,只不过是中国当权者想利用共产党形式维持政权而已。”

记者朋友补述道,老百姓的怨气极大,但又无可奈何,就从那些领导人的名字里发发怨气,不过也不无道理。譬如说毛泽东当政是在戕“贼”地主那些股“东”,江泽民当政是在戕“贼”人“民”。到了温家宝,2003年就有Sars“瘟”疫。可不是吗?现在的禽流感又来势凶凶,世界卫生组织一再提出警告。

这令我想起一本报导文学──《流氓治国》,一位从事编辑工作的台湾女子,1988年底到大陆闯荡大江南北四个月所写的书。书中记录她到革命圣地延安时,雇来的大陆司机触景由感而发说了一些心中话:“当年都骂国民党如何蛮横霸道,时至今日,老百姓吃够了共产党的苦,恨都不知从何恨起,又觉得国民党比共产党好了!”(页198) “当年在延安创立的革命理想,如今是中国人一世的灾难!”(页199)

有天晚上他们看电视时,新闻报导突然冒出一句:“世界上有哪个国家像共产党那么坦荡呢?”那位大陆司机的反应是,骂了一句“狗屁”,接着往地上狠狠的吐了一口痰。(页207)

作者对这位司机的描述是“陕北绥德县人,一身黄土高原的憨厚土味,话少言真,道地是个汉子”,由以上几句他对共产党的意见表达,可以发现在六四之前,或许更多年前,大陆民众就已痛恨共产党,但是他们忍气吞声生活了下来,中国人的轫性真强。而在六四之后的这十几年,社会腐败、不公不义的事情更多,老百姓受到共产党更多的欺凌与压榨,他们还是忍着忍着,直到去年十月的重庆万州事件,士可杀不可辱,再也忍无可忍了,凭什么身为“官员”的就可对市井小民的挑夫侮辱人格,于是,两位路人在城区的偶然碰撞竟然演变成四五万人的暴动,“天下未乱蜀先乱”,这一暴动已经揭示了全中国的民众就要揭竿而起。

中国共产党所剩的日子已经不多了,没有了共产党,中国要怎么办?真会有老百姓关心这问题吗?当大陆民众得知共产党要完了,他们会关心国家的前途吗?当还是有很多民众连温饱都成问题,他们有余力去想中国的未来会怎么样吗?当有很多老百姓穷得生不起病,他们会问:“没有了共产党,中国要怎么办”吗?所以我认为,真正会想到这问题的老百姓可能并不多。

再说,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中国历来有个说法,就是半部《论语》可以治天下,等到反传统反文化的中国共产党寿终正寝了,在丰富的中华文化瑰宝里,要从圣贤哲人流传下来的典籍里去找安邦治国的指引应不难,并且江山代有人才出,在需要推翻腐败的满清政府时,就出现了孙中山,那么等到要建立新中国时,历史也会安排杰出人才来领导,这方面应无需多虑。

倒是作恶多端的中共即将走入历史,它欠人民的血债、对法轮功残暴酷刑的迫害都得一一偿还,而它的党员、它的信奉者才需要去思考这个紧迫的问题──没有了共产党该怎么办,人民都要回过头来追讨、清算,还有退路可言吗?

好在近期大纪元发表《九评》系列社论,犹如醍醐灌顶,使受到共产党邪灵蛊惑者能明辨真伪、洞察善恶、清醒是非,并且要抓紧机会,勇于宣布退党,才能彻底清除攀附身上的邪灵,从此以后做个明明白白的中国人。那么,等哪天共产党受到人民审判时,在大纪元网的退党声明将是一份护身符,因为“大纪元储存的记录可以为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他组织的人作证。”(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