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封闭式军营 美军女新兵训练揭秘

发表:2004-12-17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的12月是美国三军传统的新兵招募期。明年初,美陆军火热的军营将再一次被沸腾的潮涌训练气氛所包围,戎装的女新兵似初生牛犊,个个雄姿英发,她们将在军营中渡过一个慢长而艰苦的岁月,其成长目标是中国古代军中的“花木兰”。

近年来,随着美国女性从军人数的不断增加,女新兵训练也成为了美国公众关注的一大焦点。女新兵训练是一个从普通百姓成长为合格军人的桥梁,是军队能否形成战斗力的关键环节。由于女性在体能和思维方式方面与男性存在不同,美国民众越来越关心女兵们能否适应那一套原本为男性准备的新兵训练方式。事实上,那些立志为美国国防事业献身的巾帼们在通过必要的身体检查后,将参加为期9个星期的新兵基础训练,只有那些训练合格者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的训练,并成为一名合格的美国大兵。

一、 剪去乌黑的袖发,走进“封闭式”军营

与女军官相比,人数更多的女新兵在美军中的作用也不容低估。美国现行的兵役制度为 “全志愿兵役制”,美军的女新兵招募工作是根据各军兵种部队的特殊需要,随缺随招,因此,在美国全年都有19~24岁的适龄女青年到募兵站报名应征。美军为此专门建有若干个女新兵训练中心,每个新入伍的女新兵必须在训练中心进行时间不等的严格训练,其训练内容、方法和要求各具特点。在女兵们抵达新兵营地后,欢迎她们的不是鲜花和咖啡,而是苦难的开始。那里的教官们不停地向女兵们发难,甚至对她们破口大骂,而她们除了服从与忍受外别无选择。

美军规定女新兵只准留短发,因此,一些刚入伍的“爱发”女青年只好忍痛割爱。在美军中流传着这样一则笑话:一个女新兵刚到连队,军士长就命令她到理发室理发。女兵坐在理发椅子上,望着镜子里一头心爱的袖发十分心疼。这时,理发师用和蔼的口气问她:“姑娘,你想保留两耳边的长发吗?”女新兵受宠若惊,连忙答道:“好的,谢谢!”理发师微微一笑,操起剪刀,“嚓嚓”几下,剪掉了女新兵两耳边的长发,顺手放进一个信封里,说:“请保留好,做个纪念吧!”。在新兵训练阶段,一些部队还规定:新兵训练阶段不准看报,不准看电视,不准听广播,不准上网;不许出营门,不能接待客人,不能打电话,也不许戴饰物,不得吃零食;宿舍不得放凳子,女新兵只能盘腿坐在地板上,坐姿不正就要被罚作俯卧撑。女新兵训练分为以下部分:基本战斗训练,要把从社会上招募的“平民志愿者”变成“经过基本训练的士兵”。其训练主要内容包括:军人职责,兵器知识与操作,手榴弹投掷与越障,防护常识与救护常识等内容。高级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