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 别拿老百姓开涮!

发表:2004-12-10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人是一个普通的平民百姓,没读过几天书,也没行过几里路,不但才疏学浅,而且孤陋寡闻。所以当有人告之,当今世界是知识经济时代,是信息爆炸社会,跟不上形势不但会落伍,甚至会无法生存时,很有点不以为然。毕竟咱还有一份不算太差的工作,从来就是干活吃饭,既不既想当大官,也不想发大财,更不想享受大福大贵,还能被饿死不成?

可是,后来发现自己太过乐观了,知识少了还真是活不了,至少是活不好。何以见得呢?

日常生活少不了柴米油盐酹醋茶吧?这就需要上街买。可是要买东现今无货不假的国情下,首先就要会辩别真假。因为现在不但假冒伪劣盛行,而且造假的手段招法十分了得。你不懂,就要吃亏上当,就要被坑被骗,,就要付出代价。轻者多掏几两银子,破点钱财被抓冤大头,重者被毒被害,弄不好搭上老命也说不定。

民以食为天,吃是小民生活的头等大事。可是偏偏是在吃的问题上,遇到的烦恼最多,遭受的损害最大。有时去购买某一食品,经过十分慎重的选购,本来认为万无一失了,于是放心大胆地美餐一顿。可是,吃下肚后经媒体曝光才知道,又掺进了什么化工原料或非法添加剂,甚至其他可致病致癌的有毒有害物质,成为毒什么什么。心里那滋味,恨不得到医院去洗胃,真把肠子都悔清了。

为此,本人自订三条戒律,一是不买小摊小贩小店铺的东西,要买就到大商埸,最好是超市,因为总觉得那里的进货渠道正规些。二是不贪图便宜,信奉便宜无好货,宁可买价高的,也不买降价处理和优惠打折的,为的是买得放心。为此,有时还打肿脸充大款,主动向卖方提出,价钱可以不计较,但必须保证是真货,尤其是不能有毒有害。三是不买推销叫卖得凶的,对那些过份热情和无比殷勤的商家避而远之,既使他们毫无歹意,真实推荐和介绍货品,也不听不信,而只相信自己的眼睛。

执行这三条戒律,使原本简单轻松的生活,变得复杂和艰难起来,真有不堪其累之感。结果如何呢?路没少跑,钱没少花,脑子也没少费,甚至心态和性格都有所改变,变得对什么都疑神疑鬼了,有时甚至到了神经质的程度,可是被坑被骗之事仍不断发生,假货买得却一样也不见少。有时在超市里买的东西,竟与地摊货完全一样,只是价格高了若干倍。

本人家住城市郊区,房后就有一家果品厂,说是厂,其实就是家庭小作坊,不但环境恶劣,而且卫生奇差,有时散步走过那里,常闻一种酸臭味,每每都掩鼻而过。于是,千叮咛,万嘱咐,告戒孩子千万不可买这里的果冻,要买一定要去超市,宁可多花钱也认可。可是,有一日孩子从超市买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