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揭示美国移民新趋势

发表:2004-03-13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份最新出炉的有关美国移民的研究报告指出,美国移民正从传统的移民聚集地逐渐转移到南方和西南方的一些州,最近的移民往往来自亚洲或墨西哥。

这份题为“新移民通道的出现”的研究报告由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城镇政策中心发表。该报告认为美国正处于新一波空前的移民潮中,在未来的几十年和几代人中,美国社会将面对重大的社会、文化和政治上的变化。

根据美国20世纪的人口普查数据,报告对大城市的移民状况进行了分析。在90年代,美国的外国出生人口数增长了57.4%,到2000年,移民达到3千1百万,占美国人口的11%。

研究发现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移民高潮改变了许多传统的移民通道,而且产生了一些新的通道。分布在美国西部和东南部的13个州,其中许多并不是以前移民的主要目的地,外国出生人口增长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多。到2000年,近三分之一的移民居住在传统的移民聚居地以外的一些州。报告将所有的这些移民通道分为六大类。

根据报告,从农业社会到工业社会的转变促进了20世纪初的移民浪潮,而20世纪末的移民浪潮则得益于从制造业到服务业的转变。

夕阳工业带城市如威斯康星州的密瓦基、水牛城、底特律、费城、匹兹堡等,是20世纪早期工业制造业的心脏地带,曾吸引大量早期的欧洲移民到那里,这些地方被称作移民“前通道”(former gateways)。研究发现在这些城市里,2000年外国出生人口中超过三分之二来自欧洲或亚洲,包括印度、韩国、意大利和波斯尼亚。

但到了90年代,急速发展的经济以新的方式吸引着移民,他们去那些经济发展好的地区,诸如科罗拉多州、北卡罗来纳和乔治亚州。而且,不象他们的先辈,新移民大多住在城郊而不是在市区。

研究表明,在20世纪的早期和中期,移民主要来自于欧洲,但后期的新移民往往来自于亚洲和墨西哥。

在威斯康星州的密瓦基,30%的移民来自墨西哥,近7%来自德国,其次是老挝、印度等。报告的作者奥黛丽-辛格(Audrey Singer)认为,密瓦基墨西哥移民增加可能是由于芝加哥人口过剩而外流造成的,芝加哥是一个持续吸引墨西哥和拉丁美洲移民的地方。丹佛大学法学院的一位副教授说,以前墨西哥非法移民经常穿梭边界,与在墨西哥的家人团聚,但1996年移民法抽紧后,穿梭边界变得危险,他们就选择将家人带到美国住在一起。

报告说,移民的增长给当地社区和政府带来在教育、健康卫生以及住房等一系列方面的挑战。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