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美就业短期可增长

发表:2004-03-13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格林斯潘周四表示,美国的职位增长情况快将好转,他同时警告“竖立墙壁”来阻止职位流失会对美国产生反效果。

据文汇报报导,格老透过联储局发报的评论告诉参议院的教育及劳动力委员会说:“在出口持续上升的情况下,就业将十之八九在短期内开始增长。”他又说:“我们有理由对新职位将一如以往取代旧职位有信心,但美国的职位调整过程将永远不会毫无痛楚。”

格林斯潘虽然承认人们愈来愈关注“有更多我们的优薪白领职位将流失向特别是印度和中国的外国的可能性”,但再叁警告不要采取保护主义,指限制自由贸易将损害美国的生活水平。格老说:“就像历史清楚显示,我们的经济会因为与全球经济充分和蓬勃地接触而得益最多。”他续说:“因此,我们需要增加力度,确保我们最多的国民会有机会获取此接触带来的利益。”今次是美国自上周五公布一份重要就业数字报告,显示美国企业在2月份只增加了21,000个职位后首度发表评论。此强差人意的数据粉碎了所谓的失业复苏过程可迅速划上句号的希望。

大部分经济学家指若要维持经济增长,那职位创造的过程便需要加快。不过,格林斯潘称透过立法来保护美国职位最终可带来反效果。他说:“我们可以选择。我们可向外商竖立墙壁,甚至是压抑职位转移的改革。竞争的速度将肯定减慢,而紧张的情绪表面上可能消失,但那只会维持一段短时间。”

格老警告说:“我们的生活水平将很快因此开始停滞下来或可能甚至会下降。我们的历史一再告诉我们,若只试图安于舒适的现状,而非达至新水平的繁荣,那是通向停滞不前的肯定途径。”格老强调,扩阔教育机会才是全国就业焦虑的答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