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不慎落水怎么办?专家教你自己动手修手机

发表:2004-02-25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爸的手机在洗衣机里面泡了一个小时,接受了洗衣、脱水等过程,直到晾衣服的时候才发现!幸亏我积累了一些修机经验,及时将“奄奄一息”的手机抢救了过来。

  1 拆开手机

  首先,把电池拆下来,卸下SIM卡。再把手机背壳卸下。由于是用倒扣结合的,只好暴力一点,用一字起子小心地把它撬起来。

  把背壳卸下来后,就会看到固定主机正面的螺丝钉。把所有的螺丝钉全松开后,注意在机子中间的位置,左右两边各有一个倒扣,用一字起子可以直接插进那个孔,把倒扣掰开。

  这样整个机子就全拆开了。

  注意事项:在卸下背壳时,注意那三个倒扣,要在倒扣那里撬。这样比较容易拆开,同时也保护了外壳的完整,不会由于受力不均匀而变形。

  2 吹干水分

  接着把主板从机子的面板上拆出来。仔细观察,发现在液晶屏附近,有两个倒扣跟面板扣在一起。用一字起子把它们掰开,使其分离。把按键、主板和液晶屏都互相分开。接下来把所有的部件都放好,用电吹风逐一吹干。

  好了,确认干爽后,把机子装起来。装上原来的电池,天啊,居然发现开不了机!心凉了。不会吧,难道烧了主板?

  注意事项:用电吹风吹部件时,要用热风档,不过要注意温度的控制。温度不可以太高,因为会导致外壳变形。另外,在吹液晶屏的时候,停留的时间不要太长,否则会影响液晶寿命和液晶效果。

  3 解决键盘问题

  经过再三思考,应该不会烧掉主板。电池没电?拿出另外一块电池装上,终于可以开机。但是所有的键都不可以正常运作,按下去会出现数字,一松手就没有了。把电池拆了下来,再重新装上,居然会自动开机!

  原来,这款手机的键盘是特殊设计的,连同机子按键的电路是用双面胶粘起来的。在刚才风干的过程中,根本没有把那里面的水分蒸发出来,留在里面的水分引起了按键的误动作。再次拆开主机,把键盘从中间撕开,露出铜片。跟着又开动电吹风,把里面的水全部吹干。再合起来,一切正常!

  大家以后遇到类似问题,自己动手修手机就不困难喔!

  重要提醒:手机进水,千万不要换电池和开机,会有烧机的危险哦! 

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