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难民修正法案出炉 拟严打政治避难“购物者”

发表:2004-02-24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苏革兰网络新闻社(news.scotsman.com)2月23日报导,英国内政部长贝文丽-修斯(Beverley Hughes)今天宣布一项族裔关系法修正案(Race Relations Amendment Act),该法案允许移民官员对从某一特定国家,如索马里,来的旅客进行“特别关照”处理。这意味着从这一国家来到英国的人,要接受比通常更为严格的审查。
这个修正案的出炉,意在打击那些政治避难的“购物者”(Asylum Shoppers)。这些人有的在多个国家同时申请政治避护;有的象购物一样,在一个欧洲国家得到政治避护后,又继续寻求到福利更高的国家申请政治避护。

这个修正案针对的目标主要有5个国家:伊拉克,土耳其,伊朗,索马里和苏丹。这五个国家有大量的政治避护“购物者”,而尤其以索马里为甚。在2003年的第三季度,有1440名索马里人申请政治避护,在第二季度则是900人。

根据这个修正案,从这五个国家来的申请人的指纹要和其它欧洲国家的记录做比较,以鉴别谁在英国以外的国家已申请了难民身份。

难民法规定如果一个人已在一个国家申请难民保护,就不能在第三国再行申请。

内政部长的这一决定,消除了移民官员因对某一族裔采取严格审查而可能被控种族歧视的隐患。如果没有这个”尚方宝剑”,移民官员可能会因担心种族歧视问题而不敢贸然行事。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