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纽约华裔士兵在巴格达阵亡

发表:2004-02-24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五角大楼2月22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最新的伊拉克阵亡将士名单,其中有一名华裔士兵的名字。死者名叫林罗格,今年20岁,来自纽约皇后区,是2月19日在巴格达遭到炸弹袭击身亡的。这是开战以来纽约地区牺牲的首位华裔士兵。


  例行巡逻被炸


  林罗格或许没有想到,就在他即将返回故乡过生日的时候,死神降临在了他的头上。2月19日,他和战友格雷汉姆一起进行例行巡逻。在行至巴格达西部大约50公里的一个公路旁边时,一枚早就埋放好的炸弹突然爆炸,林罗格和格雷汉姆应声倒在了血泊中。


  当美军救援人员抵达现场时,两人都已经奄奄一息了。


  这次炸弹爆炸很明显是伊拉克游击队士兵所为,而且,袭击者当时可能就在附近操纵。不过,救援人员并没有在现场抓到任何可疑的游击队成员。


  家人非常悲痛


  林罗格在纽约的家人得知他受伤的消息后,都大为震惊。按照原定计划,林罗格马上就要结束第二次赴伊拉克的军事任务,回到家中度过自己21岁的生日。谁知,就在马上要启程回国前,却发生了最令家人们担心的事情。


  很快,林罗格抢救无效的消息传到了纽约。他父亲呆呆地坐着,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我坚信,他只是受伤了,并没有离开我们。”


  老林对前来的记者表示,他们没有想到日日夜夜担心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他是一个很普通的孩子,和周围所有的孩子一样,喜欢踢足球、去迪斯尼乐园玩、看电视、逛商场、喜欢车……”。


  林罗格的父母都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早年曾经移民牙买加,然后来到了纽约的皇后区,并在这里定居。


  从小梦想当兵


  林罗格战死的消息立即震动了整个皇后区的华人社区。这是纽约市自从开战以来战死的第一名华裔士兵,而此前纽约一共牺牲了8名士兵。


  出生于1983年4月的林罗格,早在高中毕业后就毅然选择了参军,因为扛枪上战场是他自小以来的梦想。


  尽管他是家中唯一的儿子,但他参军的决定并没有遭到家人的反对。伊拉克战争打响后,林罗格随军前往伊拉克,并且一直通过电子邮件和家人保持联系。


  林罗格的姐姐说:“虽然每天都有士兵战死的消息传来,但是林罗格一直很自信,他相信自己的运气。”事实上,林罗格在伊拉克确实曾逃脱过炸弹的袭击。


  2003年的9月,在林罗格服役第一个半年结束后,他回到了自己隶属的军事基地。在电话中,林罗格告诉家人,他一切都十分好,在返回伊拉克再次服役半年后,他将回到皇后区和家人一起庆祝他的21岁生日。


  说来也巧,就在此次出事前的几天,林罗格在给姐姐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十分想家、十分想念皇后区。而姐姐则劝他安心度过此次伊拉克服役的最后几个星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