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为何雅虎要和Google“离婚”?

发表:2004-02-20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言:英国《泰晤士报》电子版发表文章指出,雅虎(Yahoo!)最近放弃了沿用以久的Google作为搜索引擎,而替代了自己的技术产品。微软的MSN也将推出自己的搜索引擎。对于此场混战,我们针对读者提出的多种疑问在此一一解答。

  为何雅虎要弃用Google搜索引擎?

  在Google出现以前,雅虎就已经以互联网搜索公司自居,不过在此领域未能获得像Google那样的成功。然而这家价值300亿的公司已经购买了业内几家知名的搜索引擎公司如Inktomi,All The Web, Alta Vista以及Overture,因此它拥有足够的能力拓展其搜索功能。这项功能一直就在Yahoo!首页最醒目的位置。

  雅虎表示通过该公司以及合作伙伴站点上的搜索引擎,预计能满足互联网上所有搜索查询中的一半。

  失掉雅虎的合约,对Google来说损失大吗?

  答案是否定的。Google主要从广告赚钱,它的用户数目众多,所以失掉雅虎合约对它来说损失不大。并且雅虎此次行动在之前Google就有所预料。投机家把眼光放在Google身上,上市成功之后它更有可能价值150亿美元。

  Google的地位会被挑战吗?

  现在Google比其他搜索引擎强很多,但雅虎有钱,因此两家可能还可以斗一斗。雅虎通过几次收购得来的资源,组合起来有可能成为行之有效的组合。

  Overture提供的付费链接服务,可以为雅虎增加新的收入来源。这对Google的搜索词广告(在搜索页面右边出现的与搜索内容相关的厂商广告链接)来说就是直接的竞争。

  但届时估计会出现两马并行的态势。

  MSN也许迟些时候会成为重要的影响因素。Google已经非常普及了,它在创造新的收入流方面有非常成功的经验,仅此也够竞争者们追很久了。

  是什么让Google与别不同?

  简单和准确。

  它页面的东西不多,你只需要键入内容,然后回车。而且它只出现你想看的链接。

  它还拥有一个排级系统,根据更聪明的算法,会优先呈现最类似并最常见的用户想要的内容的网站和页面。

  那么雅虎如何将自己定位与Google区分开来

  对于搜索来说,雅虎拥有很大基数的用户档案,因此它能更方便的根据用户的习惯进行搜索。

  从纯粹的商务观点来看,雅虎也拥有多样化的收入渠道,它提供购物以及音乐等内容,并且雅虎是一个大众化的门户网站。而Google就是一个搜索站点。

  Google应当去向何方?

  Google也开始向其他方向施展触角,不过推出的是另外的站点,比如向购物者推出的Froogle价格比较网。

  它也逐步开始涉及那些门户站点拥有的社区功能。它已经开始研究这些领域的机会,但是行动谨慎。

  Google还需付出一些努力以确保它的搜索能力足够先进,因为这才能抓住它的核心受众。

  搜索引擎界的大战对互联网用户来说意味着什么?

  人们将从雅虎和MSN看到很多关于他们新广告的东西。但人们可能还是宁愿看到简洁的Google。

  有哪些一流搜索引擎?

  Google。紧跟气候的几位就已经差很远了,如雅虎、msn以及ASKJeeves。Google的领先是如此的显著,它几乎占据了市场上80%的份额,因为其他很多搜索网站都采用它的引擎。


赛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