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提议停止送外卖一天

发表:2004-02-22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向日前遭到残暴杀害的华裔外卖郎致哀,纽约市议会议员提议在他出殡之日的星期天全纽约市餐馆停止送外卖一天。议员们呼吁顾客亲自到餐馆拿取食物,向从事这项危险性高,报酬微薄工作的送外卖者致敬,也以此抗议那些对送外卖的弱势群体反覆施暴的犯罪分子。

*纪念餐馆外送服务重要性*

纽约市首位华裔市议员刘醇逸会同市议会的其他议员和华人社区领袖,星期五下午在市政厅前宣布,22日星期天,全纽约市餐馆停止送外卖一天。这一天是日前在送外卖时遭杀害的华裔送外卖青年陈煌的出殡日。所谓送外买就是餐馆在接到顾客定饭菜的电话后,将食物送到府上的服务。刘醇逸说:“用这一天来纪念、来认识餐馆送外卖者提供服务的重要性。也以此来纪念陈煌。”

*皇后惨剧引起社区震惊*

来自中国福建年仅18岁的陈煌上星期五晚上送外卖到皇后区牙买加非洲裔人聚居的一栋公寓大楼,打电话定此食物的数名年仅16岁左右的非洲裔少年拒不付钱,还将其拖入房内拳打脚踢,最后用棒球棍将他打晕,又用利刃刺穿了他的心脏,并将他的尸体丢弃在附近公园的池塘内。这一惨剧引起了社区的震惊。华裔市议员刘醇逸指出,更令人震惊的是陈煌的案子并非首例。他说,三年之内在纽约市已经有四位华人送外卖者在送外卖时被杀害。刘醇逸说:“就在昨天在布朗士区又发生了一位送外卖者被同一伙人连续打劫四次的案子。”

*华裔西裔新移民受害最多*

该中餐馆接听电话的小姐在第四次识别出打电话者声音后立即报警,才将打劫者捉拿归案。嫌犯是一位14岁的非洲裔少女和两位15岁的西班牙语裔少年。刘醇逸表示,只有新移民才会去从事这种既危险报酬又低的工作。不过刘醇逸说,停止送外卖并非要大家在那一天不要打电话定餐,相反他希望大家在这一天还要多多订食物,但是要亲自到餐馆去取。刘醇逸说:“到餐馆去取食物,向那些在电话另一边的不知名的、但却常常送食物到你家的送外卖者致意。”

纽约市议员蒙德瑞和保罗也表示,当大家在家里享受电话一通就有热腾腾的食物送上门来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对送外卖者来说,每一次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受到抢劫和杀害的送外卖者大部分是华裔或西班牙语裔新移民。

*呼吁警方捉拿在逃嫌犯*

出席市政府前这一宣布的中华公所出席伍廷典呼吁警方早日捉拿在逃嫌犯,也希望所有餐馆业者相应市议员的这一号召。另一位社区领袖美东福华商会会长王家莺表示,他在美东地区餐馆业送货15年,对送外卖者的血泪史了解的太多了,他也呼吁同业22日停送外卖,让大众知道这一行业的辛苦。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